在休息室等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左手拿著捧花提著重重的禮服,右手挽著老爸,往水晶教堂走去,我們可愛的小花童們排在我和老爸前面(婚禮結束後在禮車上,小貓問Mike,剛剛那些花童們的用途到底是什麼,Mike說,花童是讓家長爽的,跟新人無關!)看到花童們都比我還緊張的樣子,就覺得自己不是那麼緊張啦。



老爸把我交給了Mike,牧師在休息室預演時跟老爸說這個時候可以講幾句話,於是乎親愛的老爸語帶哽咽地說:你要好好待她。第二句接不下去,老爸狼狽逃回了座位,然後小貓的眼淚就不爭氣開始往下掉了。(這時候一定要大力稱讚一下我的婚禮秘書Jane,整個婚禮流程都在一旁幫我拉裙子、遞手帕、整理我的禮服、在沙灘拍完照還幫我清理滿是沙子的新娘鞋!)



接著牧師開始一長串的話我就沒仔細聽了,實在很緊張啊。等我們都說完I DO,牧師要我們交換戒指,因為要拍照的關係,要先戴一半拍完照再戴到底。輪到我幫Mike戴上戒指時,怎麼也戴不進去,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戒指是半年前訂的,短短半年,竟然已經不合適了,Mike直嚷著回來要減肥了,竟然連戒指都戴不進去!

儀式結束以後,我們走到教堂外面,當親友開始對著我們灑花時,風開始變大了,結果和牧師合照完進到教堂拍照時,外面就下起了大雨,幸好儀式期間都是超級好天氣呢!

婆婆怕大家聽不懂牧師的話,還作了一半中英對照的程序單,真的非常貼心,而且儀式結束之後還安排了幾位教會的姐妹在禮堂唱歌,一開始雖然我們都很排斥這段節目,Mike一直說不希望有唱歌這段,但是我覺得為了這場婚禮,婆婆花了很多精神準備,多一個節目讓大家開心也沒什麼不好。想不到在聆聽她們悅耳的歌聲之後,不但小貓感動到流淚,連Mike也感動得受不了,讓jane不只要照顧新娘,連新郎也要顧到

在教堂裡結婚真的感覺好莊嚴喔,感謝Mike是基督徒,我才能有這麼浪漫的婚禮,幸好我堅持不要在餐廳結婚,感謝爸媽肯成全我的美夢,陪著我飛到遙遠的關島嫁女兒,感謝Mike的家人都非常好相處,還有我有非常棒的公公婆婆,讓我有這麼棒的婚禮,有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甜蜜回憶。

P.S 想看儀式的照片嗎?整個儀式過程只有教堂所屬的攝影師可以拍照,等到日本攝影師把照片搞好要五個星期,所以請大家婚宴當天到現場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