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在Holiday Inn吃早餐,看到很多起士,基於念畜產的關係,每種都拿一點來試試,果然我還是不適合吃新鮮起士,真夠鹹的~餐桌上用裝點心的三層盤放了很多30克的小果醬,很可愛,食物還算蠻不錯的。

一大早先到凱旋門和香榭里舍大道、巴黎鐵塔拍照,真的就只有拍照啦,雖然我很想逛逛香榭大道旁的店,也很想到塞納河左岸悠閒的喝個咖啡,但都沒時間~,大家很努力的把握時間拍完照片就很對得起自己了~~~

昨天在車上,領隊就一直鼓吹大家多花錢到蒙馬特去,還說自費要花35歐元,大家出來交個朋友收25元就好,所以全車每人花25歐元一大早就跑到蒙馬特去逛逛。(現在想想真可怕,領隊+司機,因為前一天行程趕得要命,第二天沒地方去,就多賺了$22800,一個不過把車開到蒙馬特,另一個也只是帶大家走到聖心堂而已)

一到蒙馬特,大家先約好集合時間,往上走到聖心堂,在聖心堂下遇到兩夥年輕人,一上來就要大家伸出手指,隨即在團員手上編起幸運帶。因為沒興趣,所以我們就先走上去拍照了。領隊為了顯示他對團員的好,還出錢要送給大家幸運帶,結果人家出價一條10歐元,把他給嚇壞了,其實他就算全買了也不會虧吧!最後他們以七條幸運帶20歐元成交,因為要分給兩夥人。

聖心堂因為在山丘上,上去可以俯瞰整個巴黎,不過我就是找不到艾菲爾鐵塔,可能剛好在背面吧。天氣不好的關係,整個巴黎看起來都霧霧的,沒什麼美感。進到聖心堂參觀,出來時正好遇上教堂裡的修女唱聖歌,雖然不信教,但是真的蠻好聽的!

往畫家村走去,沿路果然有許多畫家在拉客,一個法國人跑來對著我和Anita說了各種語言的"你好嗎?",就是沒說中文,我對Anita說"講中文,我就讓他畫!"可惜他沒辦到,後來要離開蒙馬特時,真的有個法國人用清楚的中文向我們問好,不過當時已經急著到集合地點了,所以沒辦法讓他畫。

大概因為花了錢的關係,在蒙馬特的行程很悠閒,逛了每一家路旁的小店,買到不少紀念品。而且還能找一家溫暖的咖啡館,坐下來喝杯CAFE AU LAIT,本來還想點個蘋果派的,真懊惱沒點,因為後面的行程根本沒機會可以悠閒享受下午茶了!果然有花錢買的咖啡就是不一樣,比起早上飯店的咖啡好喝幾百倍!

中午還是到那家難吃的中餐廳吃飯,再趕往領隊口中的免稅化妝品店購物。當然也停留了很長的時間啦,大家買了大包小包,搞不懂這些人為什麼要跑到法國買Burberry,又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後來經過比較,其實因為歐元漲價的關係,回台灣的機場免稅店買還比較便宜呢!

採購完後驅車前往里昂車站搭乘T.G.V子彈列車,雖然領隊一直推荐里昂車站的車站咖啡館,但是因為快要開車時間不夠,一樣只能在車站外拍拍照就要走了。里昂車站的感覺和倫敦王十字車站蠻像的,看起來都歷史悠久,裡面的鴿子也不少。運氣不錯分到禁煙車箱,否則依照我暈車的程度,一定把吸煙車箱吐的稀哩嘩啦!因為Chang拿DV拍攝的關係,和他換位置,車子啟動後一直逆向看窗外,看不到三分鐘就開始暈車。由於車箱後面一截正好是餐車,決定去買杯熱可可暖暖身體。想不到一杯要2.5歐元,拿著再生紙杯回到位置上,很哀怨,以為杯子至少會印上TGV,卻什麼也沒有,而且也沒什麼味道。還好因為TGV車速有270公里,所以我只要暈100分鐘就到迪戎了。

飯店就在車站旁邊的DU JURA TULIP INN,三星級的老飯店,飯店的店梯很酷,關著的時候看不出來它是電梯,比較像鐘樓。迪戎的特產是紅酒和芥末,不過家人比較習慣綠色芥末,所以我也沒買回來。晚餐一樣是中餐廳,餐具髒,食物味道也怪。

迪戎車站和瑞丁車站還蠻像的,有熟悉的感覺,附近有一些BAR,但是分不出來誰是GAY BAR,不敢隨便走進去。

領隊很天才的又把我們四人的房間分配在左翼和右翼,Anita終於受不了請他換了房間,希望他之後不要再耍天兵了。

今天除了暈車之外,一切都還算滿意,旅遊就是應該悠悠哉哉嘛! 28/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