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時選好了座位,出國前看過西餐禮儀才敢出門的,告訴大家把紙巾攤開放在椅子上,別人就知道這位置有人坐了,Chang還把果汁都倒好了才和我們去拿早餐,等我回到位置旁,當場傻眼,位置都坐滿了,那兩對夫妻還很自然的喝起了Chang剛倒的果汁,我的臉上已經佈滿黑線了。(回來抱怨後還被罵,跟台灣人出去不要用外國人的禮儀來作,不會有台灣人理你的~~~)

雖然只有我們一團在吃早餐,東西也一樣端出來就沒了,真奇怪,明明沒什麼東西好吃

一早開車到英格堡,坐纜車上鐵力士山。司機穿著一樣單薄的服裝,Anita忍不住問他會不會冷,司機說不會,不過我們要去零下15度的地方玩,叫我們保重。因為相機快沒電的關係,只好在入口處的商店買了電池,喝!四顆三號電池要7.1歐元!早知道就在台灣買好一點的電池,下次不能隨便買大賣場的電池啦!

坐在纜車緩緩上山,看著遠處童話般的房子,果然是渡假勝地ㄝ!到處都有像薑餅屋的房子,又因為屋頂積雪的關係,就像灑上糖粉的薑餅屋唷!第一段的纜車,每一台上面都有一個國家的國旗,我們不知道坐到什麼國家的國旗,不過真的有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從旁邊經過,每台車可以坐六個人,因為我們太早上山了,所以四個人一台車,快到站時會有被拉進去的感覺,蠻好玩的。第二段的纜車是全部的人站在一個大車箱,第三段纜車則是球狀的,會一路三百六十度旋轉,讓人看看周圍的景色。上這麼高一座山,竟然只要坐纜車就能上去,真的很方便,鐵力士山有三千多公尺,山上積雪終年不化,在纜車上可以看到底下的樹只露出樹頂,就曉得下面積雪有多深了。

雖然之前遇過陽明山下冰霰,還是沒搞清楚下雪到底有多冷,穿著一件毛衣一件羽毛衣,手套+圍巾我就跑出去玩雪了,想要打雪仗,但是大家手上都是相機,只好作罷。走沒多遠,就因為手沒知覺,決定回暖氣房烘一下,被Chang笑了好久,其實手已經沒感覺了,繼續待也無所謂,不過我可不想截斷我的手啊!

大家玩膩了雪後,轉戰到鐘錶行血拼了。小貓買了一支swatch鐵力士山紀念表,只有鐵力士山上的鐘錶店有賣,以後到世界各地的滑雪場都可將門票記錄在錶中,不需另外的門票。聽起來蠻炫的,雖然我以後可能也不會去什麼滑雪場啦!回台灣之後把錶送給家勝當作生日禮物,雖然在工作的人不太適合戴swatch,不過那錶跟他還蠻搭的

因為大家看錶看太久了,害Chang的媽媽無聊到一直問我怎麼不找個對象快點嫁,真尷尬ㄝ,她已經問了我兩次了,比我媽還著急說‧‧我還是小朋友啦!

下山的纜車比較刺激,會有被拋出去的感覺,讚!到了英格堡,在一家渡假小屋吃鱒魚餐,東西都很好吃,飯店端出一鍋湯,被團裡食量大的人盛了又盛喝個精光,讓廚師很高興。大家在吃冰淇淋時,有個老先生帶了一支阿爾卑斯山長號進來表演,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和許多小費。

飯後趕往米蘭,領隊一開始就說,不需要問他何時到義大利,只要看到一進城就到處都是塗鴉的,就是義大利到了。原本想,塗鴉有什麼,很多大都會都有啊,火車快進倫敦前也有一堆醜醜的塗鴉嘛!結果,義大利的塗鴉真不是普通的醜,完全沒有美感可言,一點藝術都沒有!

幸好米蘭的幾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可憐的我們大約只有三十分鐘的時間欣賞米蘭大教堂、艾曼紐二世拱廊、斯卡拉歌劇院,而且只能看外觀。看完冷靜與熱情之間後,一直夢想能爬上米蘭大教堂和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出國前還滿心以為終於可以爬上去看看的,想不到竟然連大門都走不進去。米蘭大教堂正在整修中,所以拍正面會很醜,還好從後面拍起來也很美,不然真的會吐血,大老遠跑來竟然進不去還要看整修中的教堂‧‧這樣到底算不算到過世界第三大教堂呢?

斯卡拉歌劇院外的廣場上有達文西的雕像,領隊沒有解說附近還有些什麼好去處,反正時間也不夠,又剛好是星期六的關係,所以就算知道名牌精品店的位置也買不到東西。在艾曼紐二世拱廊遇上一場服裝發表會,果然不愧是時尚重鎮,發表會上放的音樂,聽來很耳熟,原來是林志炫散了吧的原曲,法文歌,法國音樂教父J.J Golman作的 。在米蘭也很幸運遇到米蘭的嘉年華,教堂前的廣場上都是人。因為已經進入義大利了,一路上都要小心自己的包包,畢竟出來玩,可一點也不想被偷被搶,這種紀念我可不要。

晚餐在米蘭中餐廳吃,到餐館時還沒營業,裡面一片漆黑,好不容易開了燈,一樣帶到偏廳坐,吃一樣難吃的六菜一湯,然後上車趕往飯店。

原本很興奮能在威尼斯嘉年華會住在威尼斯,想不到飯店的位置是在帕多瓦。Anita出發前告訴我住在威尼斯的希爾頓飯店,結果到了帕多瓦的喜來登。其實喜來登也不是不好,但是它不在威尼斯。嘉年華會的重點是晚上,沒到威尼斯怎麼看得到啊!

義大利比想像中的冷多了,本來以為會是這次旅行途中最溫暖的地方,想不到風這麼大,大到晚上沒把窗子鎖上,半夜就被風吹開了,也因此,我從帕多瓦帶回了義大利的感冒作為紀念品。02/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