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來登的早餐已經沒什麼好提了,其實我還蠻愛美式早餐的,可是歐洲的美式早餐真的不好吃

一早開車往威尼斯碼頭,原本領隊以為會塞車,所以和導遊約的時間比較晚,讓我們在碼頭等了一會兒。逛了一下碼頭邊的小商店,有點像峇里島海神廟旁的店,一整排,賣一些明信片、面劇等紀念品。看中了一個看起來蠻高雅的面劇要18歐元,心想島上應該比較便宜吧,進去再買好了。

等了很久,團員都上船了,船也開了,竟又停在碼頭邊,原來是導遊趕來,聽她一邊介紹威尼斯,一邊看看海上風光。也因為她的遲到,決定要請船夫(威尼斯的船夫都是黑手黨的呢!)走小路進威尼斯,省下45分鐘。先至水晶玻璃工廠看看威尼斯有名的工藝,看到行程有這一項是很興奮的,因為小時候看一些翻譯小說講到威尼斯都一定會提到水晶玻璃工廠,一直覺得這是非去不可的地方。到了工廠也果然看到許多精美的藝品,還欣賞了老師傅的表演,導遊非常熱心的翻譯解說員的話,解說員也因為接待過太多台灣團,連台語都能說上幾句了。哈,不過導遊是大陸人,她聽不懂!也可惜她高估了我們的購買力,把團員帶到隨便一個酒壺加兩個酒杯就要七八百歐元的地方,團員卻只買了六支50歐元的別針。

在工廠停留了好久,我們都把附近逛遍了才離開,再坐船往本島吃午餐,一樣中式六菜一湯,不記得味道了,反正也不合胃口。吃完飯,導遊開始催促大家,往聖馬可廣場前去,穿越了一些威尼斯路上小巷,很多值得停下來看一看的商店,也有些團員會停下來拍一下照,導遊都以不耐煩的口氣催促大家走快一點會來不及,而且還罵團員不要再停下來拍照了。我不知道她到底在來不及什麼。在小巷中遇到慶祝嘉年華的人,手中拿著一袋碎紙,見人就灑,灑到導遊身上,導遊大聲斥罵髒話,我們也都不解有什麼好生氣的,在那麼一座美麗的城市,那麼歡樂的氣氛下,應該要很開心吧?!我已經是緊跟在她後面走了,以我的走路速度是還跟得上,當她停下來時,我看到後面的團員包括幾位媽媽都是用跑的,覺得真辛苦。

經過一座小橋,導遊停下來,指著另一邊的橋說,這就是嘆息橋,傳下去跟後面的人說,然後繼續往前競走。因為我們打算去坐貢多拉的關係,所以也不介意只這樣介紹,我想很多團員可能連嘆息橋是什麼,為什麼要停下來都搞不清楚吧!導遊說回來還會經過,要大家先趕路不要停下來,所以大家也就乖乖跟著跑了。好不容易到了聖馬可廣場,和大家約好了自由活動集合的時間,導遊帶著我們這群要坐貢多拉的人到了一座橋邊,看著我們上船,人就不見了。

坐上貢多拉,唯一值得慶幸的只有我們的船夫非常帥。因為那艘船一點也不華麗,和旁邊經過的船都不能比。船只從一條小巷撐出去到大運河再回原地,還不到半小時,就沒了,就沒了。一個人35歐元,一艘船六個人就210歐元,兩個船夫就這樣賺了八千元,義大利到底為什麼會窮?這艘船竟然連嘆息橋都沒經過!我還希望它能帶我們到嘆息橋下,要是有人專門打算到威尼斯嘆息橋下擁吻,卻完全沒經過,會難過到不行吧!

回到聖馬可廣場和參加嘉年華的人拍照,果然還是威尼斯的嘉年華最吸引人,他們的裝扮可是頗費功夫的,非常華麗唷!趁大家在拍照時去逛廣場上的小攤販,兩個年輕人說因為我很漂亮,所以賣我便宜的面劇,可惜他們的面劇我不喜歡,而且折扣太少了。在一個攤販前戴起面劇來拍照,老闆臉色都變了,拿下來就趕緊閃人去。逛遍了整個廣場四周的攤子,都覺得東西頗貴,還是回到碼頭邊再買的好。

到廣場旁的冰淇淋店買了冰淇淋,站在新大法官邸的走廊下吃著冰淇淋,發現旁邊是有名的花神咖啡館,可惜集合時間要到了,只好和花神的招牌合照一張了事。

集合後領隊帶著大家"趕"往碼頭,一路上又幾乎都在跑了,跑到半路瞄到我的威尼斯熊,停下來用最快的速度買下他,再繼續往前跑,因為脫隊的關係,一度以為自己可以留在威尼斯了,結果還是讓我追上隊伍。

上船離開威尼斯。自己坐在前艙最後面的位置,看著窗外,幾乎要哭出來了,威尼斯之旅就在這樣趕趕趕的過完了。可是我根本沒有到過威尼斯的感覺,枉費我在帕多瓦那麼認真的確認自己要去哪些地方,結果一個也沒去成,嘆息橋真的讓我們嘆息了好久,因為只瞄到一眼而已。

到了碼頭,領隊還是一直趕,我趁還有人在洗手間的時間,勉強買到一艘貢多拉的模型,來不及挑明信片,就這樣離開了。往佛羅倫斯趕路,當晚住在Demidoff Hotel。一路上的飯店,房間內都有冰箱或沒有,有冰箱的一定會把冰箱鎖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間飯店的空調,我們倆都搞不定,因此兩個人冷了一個晚上,讓我更加肯定我感冒了。

今天真的很爛,我發誓我會再回到威尼斯。 03/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