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到長庚,姐姐搭了早班飛機到醫院和我們會合。前兩週的檢查報告出來,卻還找不到媽媽肝硬化的原因,(老媽不喝酒也沒有B肝或C肝),所以醫生安排再次抽血檢查。

姐姐的脂肪肝不嚴重不影響移植,但是右肝有六百多立方公分,左肝卻只有兩百多立方公分,老媽需要的肝臟約六百多立方公分,若實際手術,姐姐的肝會不夠維持自己的需要。

當天安排我住院評估,老爸則是上次來看診的時候已經拿了住院單,準備和我一起進行比對。姐姐問了醫生老爸超過六十歲是否還適合,醫生馬上叫老爸取消住院,因為年齡太大根本就不適合移植。老爸為了這件事一直怪我和姐姐多嘴,還一邊說醫生食古不化,不知變通,只因為醫生不肯讓老爸捐肝。

看完診繳完費用,到樓下辦住院手續,量了體溫、血壓,照完胸部X光、抽完血,上病房報到,護士小姐說病床還沒整理好,所以我帶著住院病人的手環和全家一起去MAMAMIA吃午餐。回病房剛換好衣服就有護理人員帶我去作心電圖,原本以為第一天住院不會安排檢查,所以我是抱著來渡假的心態住進病房的,不過還好心電圖一下下就作完了。回病房把東西整理一下,覺得長庚的設備真是不錯,當榮總還在使用老式手搖病床的時候,長庚的病床已經都換成可由病人自行控制的電動床了,而且病房和洗手間的整潔程度也和榮總完全不一樣,住起來也比較舒服。

因為在醫院很無聊的關係,老媽坐在一旁不斷打呵欠,老爸則是每看到老媽打一次呵欠就用手去遮一次,兩個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的人就在病床旁邊打鬧起來,像小孩子一樣。這樣的狀況應該拍下來給大家看比較好笑的,本來想請姐姐下次來帶個DV拍下來,結果被一口回絕,原因竟然是,她和姐夫也都這麼玩。難道我是這個家裡唯一的大人嗎?!

原本要留老媽在醫院”照顧”我,我覺得沒什麼必要,反正我又不是病人,只不過來作個健康檢查,所以就請老爸帶老媽去最近的圓山飯店渡假,順便送姐姐去機場回台北,我則是因為中午吃太多了,想趁這個機會順便減個肥,所以晚餐也懶得吃,就自己留在醫院看書聽音樂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