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護士對著姐姐說媽媽腦筋有問題的時候,其實我蠻生氣的。(住院前剛好去看了屏風的女兒紅,讓我想起了男主角在聽到母親有精神神經病時的反應)我還躺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享受著護士小姐幫我叫來的洗頭服務,負責照顧媽媽的護士卻對姐姐說媽媽的腦筋有問題,要請爸爸進去隔離病房和媽媽溝通。

很懊惱這次南下沒有帶眼鏡出門,隔著兩片玻璃我只能遠遠得看著媽媽的動作,頂多只能知道她的經神不錯,看到我們會很高興的舉手舉腳得打招呼,可是我看不到她的表情,看不到她氣色好不好,看不到她痛不痛。

手術完的第二天,我已經能走到隔離房外看她了。至少那天我聽到的聲音還蠻有精神的,怎麼會突然緊急到需要讓爸爸進隔離病房和媽說話呢?

爸爸進去安撫媽媽談了很久,媽媽終於穩定下來。護士說剛開完刀住在隔離房的病人經常都會有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會有憂鬱症,所以得靠親人不斷幫她打氣。媽媽鬧自殺的原因是她睡不好,眼睛一閉上就被吵被鬧,當然這種說法不科學,但是我們已經用醫學方式讓她換了一個功能正常的肝臟,沒有必要為了這些失去她吧。隔天姑姑帶了一些佛經送進隔離房放給媽媽聽,她果然睡得好多了,不論是抗憂鬱藥物的作用還是佛經的作用,只要她睡得好有精神恢復快,什麼方法都好,只要她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