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一早搭機到高雄覆診,原本掛到數第二號的,因為時間剛好快到可以到加護病房的時段,醫生先把我叫進去覆診(真的很感謝這裡的醫生和護士,不但醫術高明,還這麼體貼病人和家屬),雖然我的引流管中還有不少液體,不過顏色還算正常,陳醫師看了看之前的抽血報告和我的樣子,覺得狀況不錯,所以可以拔掉那個麻煩的管子了。

躺在診療室內,心裡還真的蠻緊張的,因為老爸一直跟我說拔引流管會非常痛,管子插在身體裡太久,上面會附著肌肉,拔掉的時候‧‧‧光是想就覺得痛到不行!更可怕的是楊醫師還跟我說:拔引流管會很痛喔,不要叫得太大聲,診療室人很多,會很丟臉喔!而且拔完管子還跟我說,拔這管子不只是我緊張,他自己也很緊張!哇哩勒,幸好我的忍痛功力夠,其實沒那麼痛,不過還真的不敢看拔出來的管子和傷口,怕自己會暈過去。姐姐說拔出來的管子有一尺長,難不成我的右肝切掉之後的空位都用那條管子來補啊?!

當天又作了一次抽血檢查,雖然後來醫生把檢查報告給我,但是我完全看不懂,只知道結論就是我的蛋白質太低,要多吃(又來了,不要再逼我吃東西啦!)

現在傷口還有幾個地方會滲水,還沒完全癒合,似乎有點糟,不知跟我的蛋白質是不是也有關係,今天也收到小芝姐寄來的藥膏了,上面的照片看起來很神奇,可是我的傷口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塗上藥膏。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傷口最後變成什麼樣子,老媽倒是很緊張,一聽到我的傷口還沒癒合,就馬上請加護病房的護理長幫我看狀況,我知道她捨不得我身上會留下疤痕,其實真的沒關係,反正別人也看不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