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大貓都想參加維也納的音樂會,領隊幫我們訂了Kursalon的票,打算自由行那天晚上去享受一下。

當我們中午閒逛到歌劇院附近,遇上了一位穿古裝兜售Kursalon音樂會門票的售票員,大貓還認真的和他殺了價,結果門票比我們訂到的便宜不少,可惜錢已經繳出去了,只好認命囉。下次再有機會到維也納,一定要自己去買票,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買到附飲料又便宜的前排票喔!

在旅遊雜誌介紹演奏場所的頁面找了好久都找不到Kursalon,最後竟然在著名咖啡館找到了!原來這裡原本是個讓市井小民發表音樂的地方,只是間小咖啡館,後來才慢慢演變為現在這麼豪華的演奏會場。不但外觀看起來裝飾得很華麗,連裡面都非常金碧輝煌,根本看不出來只是家小咖啡館!

除了演奏之外,還有圓舞曲的表演,以及男、女高音的獨唱和合唱表演穿插其中,和我想像中會讓我打瞌睡的音樂會完全不同,雖然在市區閒逛了一整天,我也蠻想睡覺的,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整場音樂會聽完啦。

為了聽這場音樂會,我還在薩爾斯堡的outlet買了一條長褲,因為本來沒打算聽音樂會的,只帶了牛仔褲出門,聽說在維也納聽音樂會會有很多人穿華服出場,我只好勉強找了條不是牛仔褲的長褲啦~想不到Kursalon裡幾乎都是觀光客,已經不是那麼忌諱服裝儀容了,結果一堆人穿牛仔褲進去聽,真是^!%$&#^t$(@...

也許是因為觀光客多,音樂會中還是有許多人拿著相機猛拍,閃光燈此起彼落,影響了大家觀賞的情緒,雖然Kursalon的服務人員沒有出面阻止,我也不是很介意有人拍照(其實我們也拍了不少啦),不過拍的時候實在應該把閃光燈關掉的,因為演奏場地的燈火輝煌,根本不需要閃光燈就能拍到很美的照片啦!大貓幾乎把每首樂曲都拍了短片,還拿出她的i-pod拍照,她說要帶著i-pod走遍天下,學艾蜜莉幫i-pod拍照片,結果拍了半天手都會晃,只好留一張看起來清楚一點的照片作紀念。

我們在林茲的飯店等待倒數時,電視在轉播除夕音樂會,就是因為這場轉播改變我和大貓的心意,決定到維也納也要現場體會一下,看到現場演奏的人表演得那麼快樂,氣氛很棒,也讓我們很想再到一次奧地利,而且要全家一起來享受這樣的音樂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