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宇治後,搭京阪電鐵回到京阪七條前,再換公車到京都車站。快到車站時又不小心被我看到一家STARBUCKS,一下車就拉著大家去把京都的城市杯買回來,還看到一隻穿兔子裝的熊,猶豫了一下沒帶她回台灣,結果被念了,因為那是2004復活節紀念兔,不是每家店都有的(還好我沒帶回來,不然我家的熊真的沒地方住了,如果再加上收集星巴克熊的話,要破產是很快的!)。

京都車站很大,我們先直接上十一樓找地方吃飯,沒想到除了伊勢丹之外,The
CUBE也有一堆餐廳,光是一家一家看我們就累了,看完伊勢丹的餐廳後走到The CUBE看到簡介的時候腳就忍不住抗議,所以我們又走回伊勢丹,找了家賣炸豬排的店進去確認可不可以刷卡(沒辦法,我的現金都貢獻給藥妝店了),雙腳都很高興終於能夠坐下來休息一下,還可以把手上滿滿的戰利品放下來,真是太好了。

看了看菜單,老實說,真該感謝貓爸從小就帶著我到處吃,到日本料理店都用日文點菜,這樣讓我至少用破破日文拼音的時候還能猜到菜單上的食物究竟是什麼。想點普通的炸豬排,Joey說反正都要刷卡又難得來,點好一點吧,結果就點了特選本地炸豬排,其實印象中不太記得京都有養出什麼特別的豬種?我想就算我點了便宜的套餐應該也吃不出哪裡不一樣吧。

一開始服務人員拿了四碗芝麻和木杵,讓我們自己磨成芝麻粉(後來發現是因為送菜時間挺長的,不如就拿來消磨時間囉!),磨好後再自行加入沾醬,就等著美味炸豬排送上桌啦!不知道為什麼日式的炸豬排專賣店都要在豬排旁配上滿滿的高麗菜絲,不過這間店的高麗菜絲有點苦,所以對綠色植物向來不碰的小貓當然是動也不想動啦。這裡的沾醬偏酸,豬排很好吃,可惜沾醬不搭,味曾湯也還好。所以雖然貓爸看了照片對這裡的炸豬排很心動,我還是要告訴你這個應該不合你胃口啦~

離開餐廳,我們走上頂樓的平台看看夜景,平台用玻璃圍住,所以沒辦法拍到很棒的京都夜景,倒是因為反光的關係,拍起來像是拍到飛碟升空的樣子,很有趣。’往十樓走去,原來十樓是拉麵小路,整層樓都是拉麵店,來到日本沒吃過一餐拉麵,也沒玩過拉麵店門口的售票機,好像還蠻奇怪的勒,不過我們真的跟拉麵無緣,總是只經過而已。

走進伊勢丹的時候竟然聽到廣播用清楚的中文(而且是台灣的標準國語,不是京片子喔)告訴顧客消費滿多少錢可以至幾樓退稅,ㄝ,這裡果然是專門賺台灣人的錢啊!而且很厲害的是他們把BURBERRY放在扶梯口,讓眼尖的小佩一眼看到就瘋狂了。一個不到¥15000的包包,大概每個來日本的人都要帶一兩個回去吧,看得我也很心動,只好快點離開BURBERRY區啦,想不到旁邊的專櫃隨便一件衣服都比那個包包貴,是怎麼回事啊,百貨公司果然不能隨便亂逛ㄝ!

小佩買完包去辦退稅,我和Joey去車站確認一下要怎麼搭車到關西空港。再到車站的特產店買完要帶回台灣的特產,總算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囉。回到飯店和櫃台確認了明天MK會派車來接我們,Joey終於放了心,其實我根本忘記這回事了,神經太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