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一家知名美商公司面試

因為上個月姐姐進去這間公司之後,覺得環境非常好,力邀我一起工作

對於現在的工作環境早已一肚子牢騷的我當然是很高興能夠有機會換個環境啦

畢竟現在工作薪水少被當成廉價勞工不說,還要簽約保證不會落跑

又是公家單位非常多限制,職場悶得要命一點活力都沒有

(雖然我的單位已經很多年輕人了,可是面對單位主管總是不能太沒大沒小的,
這樣容易被一些年紀大年資久的人說我們不尊重他呀)

說實在的年資久不做事的人真的很多,可是我們又能如何,他們是主管,不肯配合做事,
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算自己倒楣啊,三不五時向他們單位主管反應也不過就是改善一陣子,
很快就又會故態復萌嘛!

好啦,美商公司待遇向來不錯,雖說名義上是找約聘人員,但是該有的福利可都沒少啊

進公司就有年假15天ㄝ,我那間百年老店進來第一年,很抱歉沒有假,第二年,因為是四月進公司,所以只有5.5天
第三年,因為去年滿一整年了有七天ㄝ,恭喜恭喜啦~,第四年還是七天,第五年終於有個十天了
最可惡的是竟然說男生當兵兩年也算年資,他們第三年就有14天假了!!!!!

再者薪水是以最低薪級聘用的,就是一年一年慢慢爬爬到死還是只有一點點啦!
美商就不同啦,搞不好一進去就差個快九千一萬的

今天老媽一聽到我談待遇的問題,馬上說美商待遇很低!

天啊,那我現在領的那微薄薪水是有多高?!

老媽唸了一整天我的個性適合待在百年老店不適合活潑開放的美商公司

連老爸回來聽到都搖頭說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百年老店要倒是有點難啦,可是這種薪水是要怎麼生活啊!

我自己在進百年老店前都覺得這間公司很坑人,進去當了員工更是深信不疑

從我進公司兩年多都還不想用公司產品就可以知道了

為什麼要這麼擔心我的工作

我知道現在工作不好找

我知道這間公司很穩定

可是這不是我要的環境

你們又怎麼知道我適合這裡還是適合那裡

還不都一樣是大公司是差在哪裡?

我也不過是不用每年簽一次約,其他待遇又沒有比較好....


我也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