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許久的波西米亞之旅終於要展開了,因為太晚決定出發,英航的機位都滿了,而且還給我關艙,連後補都不行,不得已只好自己一個人搭德航的飛機到布拉格之後再與June她們會合了。

 

整理行李的時候,據剛從捷克回來的旅人說,每天都在下雨,天氣冷到不行,一下飛機就是去買冬天穿的外套,所以不敢大意的小貓只好打包了一些秋裝,一件毛線外套,還怕太冷又加了一件大衣,加上一堆充電器、變壓器、吹風機,還有怕住民宿沒有毛巾自己帶了毛巾,一堆東西加一加,造成出發時我的行李已經有21公斤了‧‧‧這樣我回來是要怎樣帶貨啊???

 

搭了國泰飛機到香港轉機,赤臘角的貴賓室還不賴,可以上網,而且可以打中文,真愉快!東西也比台灣的好吃,順便帶了一瓶水到布拉格就不用買了!本來想說可以在香港遇到June她們,不過時間好像岔開了,沒遇上。逛免稅店看到屈臣氏有賣黃道益的藥酒,想說太重了回來再買,結果行程到一半很懊惱沒帶藥酒去。

 

到慕尼黑才早上五點多,只有像便利商店的店是開著的,其他看起來好逛的免稅店都還沒開燈,只好無聊坐在候機室等,找不到貴賓室在哪裡,候機室看書看得脖子好痠唷。等了很久終於可以搭接駁車到另一邊換小飛機去布拉格了。起飛沒多久就看到很多紅屋頂,不過房子很分散,大部分都是大片大片的田地。

 

在布拉格機場排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能夠出關,行李轉盤卻見不到我的班機,是我排太久了嗎?在五個轉盤逛了三四圈之後,遇到一個看我也是一臉找不到行李樣的韓國人,問我是不是同一班飛機,然後他幫我找到行李了,真是個大好人!還關心得問我要去哪裡,怎麼搭車,不過有點溝通不良,行李太大,他還幫我搬唷~

 

到了出境大廳,先去ATM提了捷克克朗,接著找到ČEDAS的櫃台,決定浪費一下花個480 Kč搭車直接到David's Apartment,節省我的體力比較好。一出機場,天氣好得很啊,怎麼不像傳說中那麼冷呢??車子把我載到David's Apartment門口,還幫我搬行李下來,真不錯!自己抬行李上樓梯才知道出國還是別帶太重的東西比較好,填了一堆資料,小姐叫我兩點再來,現在房間還沒整理好,那我也只好出門去閒晃了。

今天的任務是要幫大家買好明天一早去Česky Krumlov 的車票,希望不要太難搞啊,出門前還把一堆捷克文抄在便利貼上,打算直接寫給售票員看,聽說Florenc巴士中繼站有分國際線和國內線,可能要找一下囉。剛剛來的路上有經過Florenc站,所以往回頭路走,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原來錯開了。回到Florenc站看了半天,結果找到的是地鐵站。沒辦法,又晃了好久終於找到巴士站,還真是繞了一大圈啊,原來巴士站有個出口在David's Apartment的正對面!!

 

進到車站內看了一下好像都是賣國際車票的,再找到外面看到對面0號的月台旁有個售票口,拿著寫好的紙條過去,小姐說要去裡面買。車站內售票口好多,看到一個”i”(information center),剛好中午換休,開了一個新的窗口,是個年輕的帥哥,所以決定問他,服務員告訴我出了車站左轉買票。左轉之後找不到售票口,再回車站問i,他堅持要到外面左轉找0號售票口。問題是0號售票口明明就是右轉啊,被耍了‧‧‧再回到0號售票口,小姐仍然說去裡面。我‧生‧氣‧了。整個車站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我都看過了,買個車票是有這麼難喔?!不買了,先去吃飯好了。

 

一個人不敢亂跑,又跑錢被扒,只好回David's樓下的餐廳吃飯,胡亂點了一份pasta和一杯啤酒,啤酒雖便宜也不怎麼好喝,pasta鹹死了,只吃了半盤,硬是在餐廳混到下午兩點。



外面實在太熱了,一點都不想再去走,好不容易到了兩點自己搬著行李上樓,房間在五樓,其實算是六樓。沒電梯,扛著
21公斤的行李上了半層樓就快瘋了,先上去放隨身行李再下來搬吧。好不容易上了一樓,突然發現是有電梯的,只是又小又黑不容易發現。還好不用扛上五樓!!進了房間洗個澡,快掛了,小睡了一下,打算五點再去跟售票窗口奮鬥。公寓裡有可愛的小廚房和客廳,感覺還蠻溫馨的呢!

 

 



很高興
i換人值班了,問了一位老太太,她說要去5號窗口買票。去5號窗口排隊,小姐說要去11號窗口買票。去11號窗口買票,售票員說不是在這裡。去i再問一次,到底在哪裡?老太太說在11號窗口。那你剛剛又說在5號是怎樣?生氣了,跟老太太說11號說她不賣啦!老太太跟我說不通,又叫隔壁窗口的青年來向我解釋,青年說請我再去11號窗口,他確定是那邊賣,應該是那個售票員不懂我的意思才是。‧‧‧‧11號窗口總是排滿了人,最後一次,再買不到我就不買了!!!終於輪到我,決定不拿紙條了,翻出旅遊書,指著Česky Krumlov竟然馬上問我買什麼時候的票,剛剛紙條也是捷克文你就看不懂是怎樣啊?!好吧,總算是買到票了,我可以安心去閒晃了。

 

沿著今天亂走走過的路到了馬沙利克火車站,我還進去確認過它的確是火車站不是巴士站勒。朝人多的地方走去,遠遠就看到提恩教堂的兩座尖塔,因為是亂走,也沒仔細看是哪裡,就當成大目標往前走,走一小段路又看到火藥塔比較近,所以轉個彎往火藥塔去。想先去爬塔練習一下,不過時間太晚了找不到入口,只能先拍拍照囉。火藥塔前的路很熱鬧,一路上都有有趣的小店可以買紀念品。一路亂逛亂看,看到一個i,拿回很多節目資訊,想回去讓大家挑選,也買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自己則在SWAROVSKI專賣店敗了一條手鍊,因為旁邊沒人阻止我,所以買得很快。一路走到了舊城廣場,四周很多有特色的建築,自己一個人也拍得很高興。廣場旁邊有一列列車,看起來像是載觀光客到各景點參觀的小車。也有一些馬車,自己搭是一定貴的,就算有人對分也搭不起啊,而且馬車其實要忍受難聞的味道,所以就算了吧。






聖尼古拉教堂前有個老先生在吹薩克司風,被樂聲吸引走過去聽了一下,教堂對面有一個熱狗攤,想說自己一個人,吃熱狗當晚餐吧,想買小的,酷酷的老闆說只有大的,那就大的囉。雖然叫熱狗,可是應該是德國香腸,而且非常好吃,真幸福,還是歐洲的德國香腸味道最好!在廣場旁找個位置坐下來享用晚餐,還得跟蜜蜂搶麵包。

 


吃完繼續沿著廣場逛,走到一處很多遊客停下來仰著頭的地方,我也停下來看,原來不知不覺走到了天文鐘,而且再過三分鐘就七點整,天文鐘要開始表演了!
運氣很好,跟耶穌的十二個門徒都打完招呼,人群也散了,剛好可以拍拍天文鐘。




從舊市政廳前的路走去又個小廣場,旁邊停了很多古董車,坐一次也是貴到不行,廣場邊又一家
SWAROVSKI,也太密集了吧!不過這間沒啥好貨色就是了。好像走得太遠了,回頭吧,天文鐘對面有一家moser,去看看水晶,店根本就是倉庫嘛,有夠大間,不過都好貴買不起,欣賞一下就好。從側門出來看到一家冰淇淋專賣店,買了一球草莓冰淇淋20 Kč犒賞一下自己竟然自己一個人來到了布拉格,還那麼辛苦的買到車票,哈哈~

 
通往舊城廣場的路上沿路都有垃圾桶,被貼上了莫札特的海報,今年好像是莫札特的百年紀念,不過要是他知道後人為他慶祝的方式是把他的臉放在垃圾桶上,應該會氣得把假髮抓下來扔在地上吧~




沿著來時路往回走,算算時間
June她們也該到了吧,回到David's已經八點了,進門剛好遇到她們下樓要出去,June說三個人的行李都沒有到布拉格,所以得出去買些必須品。上樓卸完貨,和已經見過一次面的Claire及第一次見面的Joy還有June走到náměsti Republiky附近提了錢,決定先去家樂福買東西,所以直接搭地鐵到Anděl站,在研究應該去哪一個月台搭車時,有個好心的老伯,主動過來幫我們看地圖,告訴我們在哪一邊搭車。到了站,不知從哪個出口出來才是家樂福,在出口逛了一大圈,問了路人才找到。

 

買了一些水果餅乾,礦泉水和優格麵包當早餐,行李遺失三人組買了一些換洗的衣服,扛著重重的袋子回到David’s休息,結束這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