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比較悠閒,早上睡飽了才被早起的Claire叫起來吃早餐,ClaireJoy一早先去超市買了早餐回來,麵包、水、優格還有昨天晚餐打包的草莓果汁,四個人的早餐只用了50Kč就打發了。

從民宿到車站其實只有五百公尺左右,吃完早餐拖著行李(大家都用拖的我要用背的),到巴士站搭十點的車到Telč,票價是36Kč,行李票4Kč,到Telč大約十一點十五分左右。今天的住宿地點還沒找到,據說從巴士站到市區的路程頗遠,於是我和Joy留下來顧行李,JuneClairei問問有沒有地方可以住。

 在無聊的巴士站枯等了一個半小時,June她們終於帶著可愛的民宿老闆來接我們了!原來她們在i問了很久都找不到還有空房的民宿,無可奈何之下在附近敲民宿的門問到一間剛好有空房又非常美的民宿。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人超好,老闆還開車來接我們和行李!


 

 

 






 

我們住在民宿的三樓,這間是這次旅行中最美的民宿了。老闆娘把房子裝飾得非常溫馨,讓累了一天的旅人回到這裡會有回到家的感覺。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老闆娘剛開始幫我們換被單整理房子,所以我們把行李放著,問了老闆哪裡有推薦的餐廳,就先去解決午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在老闆推薦的Senk Pod Vezi,一樣是選擇了戶外的位置,可以看到對面的景色。我們點了兩碗湯,炸起司和烤肉串以及好喝的草莓汁,總共413Kč。等候過程一樣漫長,我們每天用餐前的工作就是寫明信片,沒帶明信片出來的我實在超無聊的,看大家都埋頭苦幹,我卻把能打發時間的東西都丟在民宿裡了。這裡的湯是大蒜麵包湯,喝完記得要嚼一下口香糖才不會薰到人。今天第一次吃到炸起司,很好吃,不過得趁熱,冷掉起司沒有牽絲就沒那麼好吃了。烤肉串裡面有各種肉類,也都還不錯吃。而且盤子上都附了大量的高麗菜和甜甜的胡蘿蔔,我很喜歡這裡配菜的味道。





午餐過後我們到廣場閒逛,廣場邊的房子全都是文藝復興或初期巴洛克樣式,據說是之前曾經發生過火災把整個鎮燒了,重建時市長規定的,目前都被列為世界遺產。我在一家茶店門口遇到一個台灣人問我哪裡可以買到冰酒,害我愣住,沒印象有聽說過
Telč有在賣冰酒,雖然我沒有做功課啦。結果June看著他抄下來的酒名才說,Znojmo是小鎮的名字,有產酒,不過好像不是酒的廠牌。



逛完小店接著要去城堡,不過因為這個城堡不怎麼像城堡,所以我們快走到門口時竟然轉了彎走到湖邊,看到美麗的湖差點忘了城堡。結果過了橋在路邊看到賣霜淇淋的店,原本大家都沒興趣,結果我買到的霜淇淋餅乾是烤過的那種,只比一般餅乾貴
1Kč,而且霜淇淋才7Kč而已。上次在CKi旁邊吃到的小小球雀巢冰淇淋根本不能比,雖然一樣是7Kč,這家霜淇淋好吃又不會太甜,餅乾也很香,而且如果不介意餅乾的話,是全程最低價只要6Kč,真是便宜又大碗啊!後來大家吃了一口紛紛跑去買,都公認是這趟旅行中最美味的霜淇淋!

 

 


亂走的結果我們走到城堡後面的花園,旁邊有護城河,樹蔭濃密,草地看起來很適合野餐,我們在花園遇到兩個年輕女生,用日文向我們打招呼,本來要偷拍下來的,想不到相機一對準她們馬上擺好了姿勢,真是大方!







穿過花園繞了一圈回到城堡入口,導覽貴貴的就沒進去看了,只在城堡中庭逛一逛就離開。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走到湖邊,因為看到遠處有教堂的尖塔,就一直朝著教堂走,沿著湖邊走,成了環湖散步,再回到民宿休息一下。



Claire
拿出剛買的洋柑橘茶配上我們一路努力消耗的餅乾,在民宿的客廳裡享用,真是幸福極了!一邊下午茶一邊寫明信片順便讓雙腳休息一下,雖然Telč不大,可是我們還是要努力用雙腳走遍值得一去的地方,所以休息過後又出門去解決晚餐了。



之前看過有網友說下午六點前沒吃晚餐,店都會關光光。後來發現餐廳都開得蠻晚的呀,至少我們晚餐的餐廳就營業到十一點。這家也是民宿老闆推荐的,我們點了烤肉串、起司鳟魚、兩碗湯和四杯草莓汁,共
550Kč。鳟魚有點土味還好醬調得不錯。草莓汁很好喝,可是比啤酒還貴,而且只有餐廳供應這種玻璃瓶裝的草莓汁才好喝,超市都買不到!



 





 




吃完飯逛了超市,怕明天太早民宿來不及準備早餐,買了一些優格、水、啤酒、還有美極的湯包。又繞到湖邊看一下像童話世界的湖景,才回到民宿休息。民宿老闆還是答應幫我們準備早餐,每人再加
60Kč,住宿費一人450Kč,所以總共是510Kč

 今天早上因為懶惰做錯一件事,沒有拿自己的防曬出來擦,隨手拿了Joy的防曬來噴,結果晚上就知道防曬係數到底差在哪裡了,5015竟然差這麼多,整個鼻子都黑掉了啦!!晚上寫完記錄,腳開始痛了,前幾天只是走路用力的時候有點痛,今天是連放著不動都會痛。June本來叫我煮宵夜,看到我滿屋子獨腳跳啊跳的,忍不住罵我不可以再跳了,萬一連左腳也掛了,明天是要怎樣走勒?後來宵夜變成June掌廚,我還是到處跳跳跳。今天買到的湯包鹹到不行,加再多水也沒用,而且今天自己煮東西才知道為什麼每次上餐廳點完菜都得等那麼久,因為用這種電子爐煮個水都要煮超久的,難怪,難怪。晚上痛到睡不著,好不容易入睡了又因為沒把落地窗關上被冷醒,掙扎很久還是爬起來跳著把窗戶都關上,再痛到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