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的車到KV,今天只要在KV住一晚,明天還回布拉格,所以可以很輕便像去郊遊一樣。在車上突然想到打包時好像沒包到我的CK台灣黑熊,雖然可惜,也沒辦法,當我的熊還跟著我出去玩,被忘在旅館床上的機率還挺大的‧‧‧快下車的時候又發現找不到手機,好像早上按掉鬧鐘之後,就被我忘在棉被裡,再也沒出現過了‧‧‧等會兒請民宿打電話問一下好了,熊丟了事小,手機丟了可就麻煩啊!

KV的公車轉乘站下車,票亭買了公車票10 Kč,搭2號公車到溫泉區,本來要在最後一站下車,但是車上都沒人了,以為到了最後一站,結果提早一站下車,還沒分清東南西北應該怎麼走呢,眼尖的June就看到菠丹妮了,難道是菠丹妮在呼喚June,所以我們才提早下車嗎?



我們在菠丹妮對面的公園坐下來解決一些零食,等到十點開門再進去敗家。
KV的菠丹妮貨源充足,可以買到很多玫瑰水,所以大家一不小心又敗了一張退稅單,當然逛完就差不多十一點了。



帶著戰利品去找民宿,從噴泉對面的小路上去,又見到了沒完沒了的斜坡,越走越荒涼,問了路人位置,好心的德國路人說在路的盡頭,他願意帶我們去。這裡的斜坡還蠻陡的而且不好走,因為是鋪石頭的路,經常會走到某個地方石頭不見了,地就向下凹了一塊,不小心就容易跌倒。德國人笑我們不常運動,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誰沒事爬坡運動啊!


Premium apartment櫃台人員幫我們向David’s確認我的手機還在沒被綁架,雖然我沒提到熊,但是他們也幫我留下來了。房間很大,浴廁分開,非常乾淨,有個很大的廚房兼餐廳,而且該有的廚具都有,讓人很想在這個廚房煮東西來吃。附的毛巾是軟的,不知道為什麼捷克民宿的毛巾一條比一條硬,終於見到了柔軟的毛巾了!這間民宿的價格是此行第二貴的,一晚要500 Kč



 

午餐打算在網友推薦的餐廳解決,聽說是家當地人常去的餐廳,但是因為離觀光區較遠不好找。何只是不好找呢,真是遠到我看到麥當勞的時候都想直接走進去算了。真的是忍不住就想要唸一下為什麼這裡到處都是坡?

餐廳本身在地下室,我們點了馬鈴薯蔬菜湯和牛肉丸子湯、炸起司、豬排、燉牛肉、凱撒沙拉。





湯雖然有點鹹,可是是這此旅行喝到最好喝的湯,牛肉丸子湯蠻像貢丸湯的,炸起司還附上一碟塔塔醬,熱熱的炸起司沾塔塔醬超好吃!燉牛肉又嫩,醬料又好吃,用麵糰子沾著吃也很棒!只是凱撒沙拉用罐頭魚取代雞肉的味道太腥了有點恐怖。







吃完飯搭
2號公車回普普飯店,沒票亭買票只好上車買,想不到車上向司機買比較貴,要15 Kč,從普普飯店旁搭纜車上黛安娜小丘,纜車票來回60 Kč,上去後可以搭電梯上塔俯瞰整個KV,遠遠的可以見到東正教教堂那金光閃閃的屋頂。





下山後我們去普普飯店享受下午茶,想說到五星級飯店充當一下貴婦,沒想到普普飯店服務普普,等了很久才有人來點餐,又等了很久才送餐,我們只不過吃個下午茶有需要等那麼久嗎?



還好我的香蕉船和草莓果汁都很棒,
June點了杯瑪琪朵,濃縮的,所以只有一口,Joy點了杯冰的卡布其諾,Claire點的東西還忘了送上來。這麼點東西就要410 Kč,果然普普飯店下午茶很普普,價格卻一點也不普普。



 

吃完下午茶我們把兩邊的小店全都逛完了,這裡的紅石榴還好,樣式不多,連史瓦洛世奇的東西也好少,雖然聽說這裡比較便宜,但是款式不新也不好看。所以在這裡沒有敗到什麼家。不過逛完大小溫泉和兩條街,腳又快廢掉了。這裡的觀光客多到我們走進一間店,老闆一看到我們就用中文向我們問好,他竟然看一眼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實在很厲害!

 

我在噴泉旁買了一個溫泉杯,雖然只是紀念品,也明知道在遠一點的地方買會比較便宜,還是忍不住買下了這隻貓咪溫泉杯。噴泉旁邊有賣現烤溫泉餅,一片5 Kč,熱熱的很好吃,不過還蠻甜的,拿溫泉杯裝溫泉來配,味道怪怪的溫泉水是嘗到了,不過我可不想為了健康喝這種東西啊!飲泉所內有攤在賣保養品的攤子,小姐姿態超高,但是去買的人就是很多,買了條護手霜味道很香效果也不錯,而且很便宜,一條才50 Kč



這裡的老人真的好多,我坐在這等大家去逛溫泉迴廊,(因為腳痛沒辦法適應邊逛邊看的走法,除非就是一路走到目的地,否則腳真的很痛,再加上這裡到處是斜坡,所以我還是乖乖待在迴廊邊等好了)差不多有半個多小時吧,路上來來往往都是老人,連觀光客都沒半個長得帥,真是虛渡光陰啊~



 本來想去超市買晚餐,可是超市都很遠,這裡竟然有個公車站就叫Tescoㄝ,真是誇張!但是好像在幾公里之外。想去大象餐廳吃晚餐,可是大象餐廳只有甜點,只好選了老兵餐廳。



一開始就送上一籃麵包,聽說麵包是要收費的,那當然是退回去囉。我們點了烤豬腳、燉牛肉、奶油醬豬排、啤酒。豬腳皮上還有毛,而且像橡皮筋一樣難切。不好吃又貴,還加收服務費勒,一餐竟然吃到
689 Kč





 



吃完還蠻懊惱的,早知道在河邊隨便找家餐廳氣氛都比較好,而且還有現場演奏可聽呢!本來打算去大象餐廳外帶甜點,可是太晚了沒剩下什麼,只好散步回去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