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搭地鐵到南部的高堡,遇上了學生的校外教學到高堡區上課,所以出了地鐵站跟著走很容易找到目的地。經過聖馬丁圓形教堂,看起來還跟洛東達真像,是個小巧可愛的教堂。



往前走先進入高堡公園看看雕像,公園裡有攤販在賣吸引小朋友的東西,有群小學生圍在那把玩,我們一靠近,攤販以為大戶來了,拼命像我們推荐一堆小東西,可惜我們沒有購買,她只好繼續說服眼前這群小學生了。





再往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參觀,教堂門票是
30Kč。教堂旁邊是高堡墓園,這個墓園也有很多觀光客,因為有許多名人的墳墓都在這裡,我們就找到了德佛扎克的墓,上面還有他的雕像,布拉格之春音樂季就是從這個墓園揭開序幕的。我們在高堡悠閒散步,今天天氣比較涼,也可能是高堡地勢較高的關係,感覺像是突然進入布拉格的秋天,是個很舒服的天氣。







 

回程搭地鐵到博物館站,國家博物館目前正在展覽福爾摩沙的九族文物展,所以我們就不花錢進去看展覽了。



博物館前面的雕像也是被圍起來整修中,沒辦法完整看到騎士騎馬的英姿。



今天來新城的主要目的是想去找一棟跳舞的房子,不過我們走了很遠才到到再新城一角的建築物,看起來像是一對男女相擁跳舞的房子,據說是一個很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他喜歡設計一些不規則狀的建築物,這棟房子真的很酷!

 

雖然繞了很遠才到跳舞的房子,不過這裡離舊城區也不遠,剛好讓我們走回舊城廣場去找最愛的熱狗攤吃午餐,這已經是來布拉格第三次在這個攤子吃飯了。吃完午餐後我們去新城找有名的歐洲大飯店吃下午茶,聽聞這間飯店有非常好吃的蛋糕,尤其是沙河蛋糕據說比維也納更好吃。歐洲大飯店的玻璃窗是電動的,平常沒事都是開著透氣,所以門外那些煙槍狂吸煙,我們坐在裡面也只得吸二手煙了。送上來的沙河蛋糕,不好吃。提拉米蘇,不好吃。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覺得這裡的沙河蛋糕很道地,我猜這麼說的人應該是沒去過沙河飯店吧。但是下午茶花了我498Kč,真是貴到不行又難吃到不行啊!

 

 

 

結束了不愉快的下午茶,我們去Tesco採買回去的禮物,我在Tesco樓上買了兩顆枕頭和枕頭套,每天睡在捷克的大枕頭上,軟軟的很好睡,一直想抱兩顆回台灣躺,之前在雅典就很想帶飯店的枕頭回家了,這次可以自己來買枕頭真是不錯,台灣好像沒見過這麼大顆的枕頭,反正我的行李箱大得很,而且把空氣壓出來枕頭佔的空間也不到,所以很快樂的扛著枕頭逛街。

 

一樓有賣溫泉餅和巧克力的櫃,我們買了不少溫泉餅回去發特產,不過這些特產大家好像都不怎麼喜歡的樣子,竟然發不完。除了特產之外,大家也想帶回草莓汁,雖然我也很想扛幾罐回來,可是超市買不到我想帶的品牌,而且我覺得我的行李一定會超重,所以還是沒勇氣帶。Claire帶了一瓶,Joy帶了兩瓶,June帶了一瓶,還另外帶了一瓶香蕉汁。聽說香蕉汁是地雷,不好喝。還帶了一堆薯片和速食湯包糖果餅乾之類的東西,才扛著大包小包搭地鐵回David’s

 

時間還很早,吃完晚餐之後整理一下,我們又出發去看夜景,在我強烈要求下終於把搭船遊維塔瓦河的行程排了進去。查理士橋頭有很多穿著水手服的業務在推銷乘船的套裝行程,今天我竟然胡亂走就走到了查理街,而且完全沒有猶豫要往哪個方向走。

 

在殺價之後以每人250Kč搭乘小船看夜景,上船還有一杯免費飲料和雪糕可以吃,其實蠻便宜的,去漁人碼頭搭船出海也要250。我們在船上和一對荷蘭夫婦聊天,為了搞清楚他們的國籍,著實費了一翻功夫,因為荷蘭先生說他們來自Nederlanden,還大約說了荷蘭的地理位置,但是我們都沒搞懂是哪裡,猜了很久才知道是在說荷蘭,荷蘭先生說N年前第一批到日本的荷蘭人是來自Nederlanden一個叫做Holland的地方,所以才會被東方人稱做荷蘭。雖然聽說外婆那邊有一點點荷蘭血統,不過不會說荷蘭話的我還是裝作不知道好了。

 

河上的夜景真的非常美,尤其是城堡區,因為聖維塔教堂打燈的關係,真是美到不行,在船上負責解說漂亮解說員英文很好,同時船上還有兩個見習生在旁邊觀摩她的解說。雖然全程有半個小時,不過感覺只是出航一下下就回來了。我們這艘船應該是最末班吧,回來之後碼頭的燈就關掉了。


 

在查理橋上拍完夜景再散步回David’s,舊城區真的被我們逛爛了,光是查理士橋就不知走了幾回。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得好好打包,我想我的行李是絕對超重的,所以把一些看起來比較重的東西都放到背包裡,打算自己背回家,希望行李不要超重,不然我可沒錢負擔可觀的罰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