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lu寫了一篇"挑食的黃小家"(http://blog.webs-tv.net/lulu9466/article/2097096),看了之後還蠻想留言問問到底黃小家的挑法哪裡奇怪的。

剛好星期六跟黃小家一起加班,下了班一起去梗娘家吃粽子。我就跟黃小家說,我覺得挑苦瓜挑茄子很正常啊,一般人也不太吃這兩樣吧!我們家也沒人吃這些啊!

而且我也是不吃綠色植物啊,哪有奇怪?除了高麗菜和空心菜,我都不吃ㄝ....

不吃生魚片、不吃內臟、不吃蔥蒜、不吃洋蔥,這已經是常跟我一起吃飯的人都知道的事。

而且大家都會習慣幫我買食物的時候會先跟老闆說不加蔥,我自己則是都忘記說,買回去之後再慢慢挑。



昨天看完西城故事和Joey去江家吃小籠包。

Joey問:不吃蔥的人要怎麼吃水餃?

我會連蔥一起吃掉ㄝ,我也吃蔥油餅啊!可是就是沒辦法吃生蔥嘛!

Joey:中國人吃飯就是要生蔥熟蒜,蒜要先放下去炒,蔥一定是生的最後放啊!

可是我就是討厭蔥的味道啊,而且有研究說生蔥有很多寄生蟲ㄝ!不吃不吃不吃!


cat說小貓很厲害,不管吃什麼都能把裡面的蔥啊洋蔥之類的東西都挑到一邊,擺得很整齊,我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昨天送上來的酸辣湯上面撒滿了蔥,先把蔥先推到一邊,湯喝得差不多的時候怎麼撈都避免不了撈到蔥,再用筷子把蔥從湯匙裡撥掉,然後我的湯碗裡就剩下一點點上面都是蔥的湯了。

從小到大爸媽怎麼逼都沒用,我就是打死不吃這些東西,一直到現在他們看到我邊吃邊挑還是會碎碎唸,不過唸歸唸,我還是挑我的,然後老爸也是得看不下去得幫我把東西都吃掉。

小貓很愛吃炒烏龍麵,一般日本料理店的炒烏龍都會放很多很多配料,我常常都想為什麼非得放那麼多東西不可呢?麵條挑出來吃掉之後,剩下的配料老爸要負責吃掉。每次都邊吃邊說,下次叫老闆炒一盤完全沒配料的烏龍麵好了。


為什麼不能挑食呢?挑食也是可以長大啊,身體一樣可以很好嘛!所以我一定不會逼小朋友吃難吃的東西,下次花妮如果被逼要吃奇怪的東西可以來阿姨家避難~(不過花妮爸媽也蠻挑食的,應該不會遇到這種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