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Mike愛吃牛排,所以偶爾會去找家看起來不錯的牛排館大吃一頓,不過吃了幾家之後發現,有些還真是不好吃又貴的地雷啊!

雅室牛排

這家店我就真的沒聽過了,Mike說在阿姨家後面,從小吃的牛排,差不多就像波麗路對我的意義吧。

記得麵包不錯,沙拉是整顆蘿蔓萵苣凱撒沙拉,非常好吃。洋蔥湯也煮得夠久,很好喝。

我點了七分熟、Mike點了五分熟的牛排,我的牛排沒什麼問題,吃起來也很不錯,但是Mike的五分熟看起來比我的七分熟還熟,一乾到吃不下去,看他難過得吞了一會兒,激起我的澳客本性,把服務生叫來質問為何五分熟比七分熟還熟,服務生竟然只是打個哈哈就離開了,完全沒有要處理的意思!火氣大起來,把經理叫來抗議後,終於換了一盤比較好的肉。

又不是什麼便宜的店,敢賣這麼貴服務還這麼差,這家店就只來這麼一次,以後都不敢去了。

法德吉

Mike家附近的老餐廳,他哈那家店的prime牛肉很久,好不容易有機會去試一下。

這家也是裝潢有點年代,服務人員也是叔叔阿姨等級的,有親切感的那種,會很認真推荐店內值得吃的餐點。

晚餐時間人反而少少的,看來生意不是很好,讓我有點擔心又是價位高的地雷。

麵包普普,但是Mike還蠻愛吃的,沙拉和湯都不錯,牛排當然不可能兩個人都點prime牛排啦,點了一份普通價位的,但是吃起來反而覺得choice比prime好吃。可能我不適合吃太好?

澳美客牛排

澳美客除了牛排以外的東西都好吃,就是牛排不怎麼樣。

薯條、蘑菇、一些開胃菜都很不錯,飲料也ok,麵包更是吃到想打包回家,但不知是不是前菜太優,不小心吃太飽,所以看到牛排會反胃,還是牛排就真的不好吃,感覺都是重組牛肉,肥油又多,肉質也老,總之就是不好吃,但是餐廳還是可以去的。

鮮切牛排

之前看別人去新切拍得食物好像很美味,拖著Mike去士林的鮮切試試味道,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是節目的關係,牛排沒什麼特別的,也不是說難吃,但是就沒有鮮切那種特別的感覺,連我期待的舒芙蕾也不好吃,這家店就直接打入冷宮了。

王品台塑牛排

去年過年訂飯店,剛好信用卡跟旅行社合作,送了張王品免費卷,當然要好好用一下,帶著Mike去享用囉!

王品的牛排當然是有一定的水準啦,不過不知道Mike為什麼會每次都吃到乾乾硬硬品質不佳的牛排,所以又把服務生叫來換一盤囉(王品的服務沒話說,一看真的是食物有問題,馬上就端進去換一盤,才不會裝傻氣死客人!),結果因為吃了半塊才換,又來一份新的,所以吃超撐!

不過要不是有免費卷,倒不會主動想去吃王品就是了,因為那個相關企業"聚"害我花了兩萬元作牙套還不聞不問沒有賠償,真是氣死人!


茹絲葵牛排餐廳

久聞茹絲葵的貴名,本來以為Mike打算選這家店求婚的,但是並沒有,所以這餐一直在期待中渡過,結果只是單純地吃飯而已。

點了一盤龍蝦湯,真的非常濃郁的龍蝦味,可惜Mike不能嘗試;不過喝完這麼大盤龍蝦湯,飽了也膩了。

聽說美式作法牛肉比較生,Mike怕小貓不敢吃,所以點了填料雞胸,味道不壞,至少比填料火雞肉(有空再來寫飛鳥小屋的火雞肉大餐)好吃多了。Mike的牛排味道我不喜歡,他說奶油味很重,像媽媽煎的?總之就是不值那個嚇死人的價錢啦!

紅屋牛排

雖然常常經過紅屋,但是也纔去過這麼一次,紅屋在台北也算是老店了,感覺有點像是波麗路那種感覺,餐廳的服務人員也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服務都很親切。

沙拉是我不愛的那種,洋蔥湯是濃湯式的,但是也蠻好喝的啦,飲料甜點之類的就跟主餐搭不上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好吃的牛排館都不肯在附餐下功夫,難道整個餐貴成這樣就只有牛排的價格,其他附餐真的就是附贈,所以都沒品質?

附餐吃起來什麼感覺我已經忘了,但是紅屋的牛排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小貓那天吃了鵝肝醬牛排,牛肉鮮嫩美味,完全不像之前吃過好幾家重組牛排又硬又難啃的口感,好吃極了。所以如果重點是想吃美味牛排的話,小貓大力推薦紅屋啦!

沾美西餐廳

沾美在仁愛圓環附近,歷史算久了,裡面服務人員也都是叔伯級的,好像這類餐廳都有服務品質優又親切的特質,餐廳裡燈光昏暗,現場有人彈奏鋼琴,感覺很有那個年代的氣氛。

我們去吃的是晚餐時間,雖然客人很多,但是剛好有位置,不需要等候,不過當天剛好店裡牆上的畫作在更新,所以一直有人來換我旁邊那幅畫,看看有沒有掛歪之類的,有點被打擾的感覺。

沾美的沙拉和甜點是自助式的,中午好像有自助餐吧,沙拉料算多的,食材也新鮮,甜點就較普通。湯我們點了一個洋蔥湯跟一個牛尾湯, 洋蔥湯普普,牛尾湯不錯。牛排等級跟紅屋差不多,都是屬於吃完不會覺得被坑了的那種。

勞瑞斯餐廳

位在京華城十二樓的勞瑞斯,傳說中昂貴的牛排館,原本還考慮婚宴要在那辦的,不過想說牛排館能有多大,怎麼可能容納那麼多人,加上大家也不一定都吃牛,又考慮吃素的人,只好作罷啦。不過實際進去才知道餐廳還真是大,十二樓還挑高,整個餐廳的佈置看起來都大,而且位置很舒服,即使兩個人進去也是坐一張四人桌,而且還坐沙發,感覺就很不錯。

冰旋翡翠沙拉是難得可以讓小貓乖乖吃掉一盤的美味沙拉,而且還有桌邊服務,現場在顧客面前把沙拉碗放進裝滿冰塊的盆子裡邊旋轉邊用葡萄酒醋拌好了才盛到盤中端給你吃,再撒上L餐廳特製香料胡椒夠顯美味。

限量供應的整顆烤馬鈴薯,桌邊現切後,拌上烤培根、酸奶醬(還有兩種是啥忘了),光看她拌馬鈴薯就覺得很好吃了。

小貓點了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廚師推了保溫餐車到桌邊問明熟度,現場切好牛排淋上醬汁再端上桌。因為是薄切,所以很快就吸飽了醬汁,肉質很嫩,吃起來有點像是滷牛腱的口感,雖然看起來有些肥油,但是和瘦肉部份搭配著吃口感更好。Mike點了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五分熟的肉紅紅的但不帶血水,烤得恰到好處又不會太老,就是肥油大塊了點。牛排旁邊也有附上洋芋泥,跟整顆的烤馬鈴薯味道不同,但是都很好吃。還附了一大個英式約克夏布丁餅,第一次吃到約克夏布丁的感覺是:為什麼英國人愛吃這種怪東西啊,果然英國無美食!吃起來像麵包的布丁放在牛排盤裡沾醬汁吃,Mike說台灣人去英國都是拿來塗果醬吃,雖然英國人覺得很奇怪,不過感覺這麵包般的布丁果然還是配上果醬會比較美味吧!

(看得出來這家是最近去的吧,所以印象深刻,早就想來寫寫前面那些地雷餐廳,沒想到累積了一年也吃了不少間牛排館,乾脆一次寫完,可惜之前踩到地雷的怨念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就只記得是地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