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說今天晚餐吃中國有機蔬菜鍋,小貓說太健康的東西不太適合我吃。幸好網路是萬能的,讓我在古哥上找到這間不知名餐廳原來是頂好對面最近新開的齊民,東西看起來還不難吃的樣子,那就來去試試看吧~

齊民標榜他們家的蔬菜都是有機方式種植,食材又是多高級多高級,每個服務人員都要背很長的菜名跟簡介(這點跟聚還蠻像的,不過上次小玉背的又順又流利,齊民的人每次都背到忘詞,實在很暈倒),因為名稱太難背了,甚至還有已經收走我桌上東西了才想起收走的東西叫什麼,才問我請問還要用花生粉和海山醬嗎?(小姐你都已經收走了是要我說什麼啊???)

一般餐廳看到客人帶了小孩來,通常都會直接拿出兒童餐具出來,齊民的服務人員看到小雯帶了小朋友,竟然還先問需不需要準備兒童餐具,然後就忘了這回事,到後來小雯忍不住又請他們準備一次,還是沒回應,一直到第三次提醒,小雯都想要計時看看到底何時才要送上餐具時才終於出現,幫小朋友倒飲料還要先問要喝茶還是水,要熱水還是要冷水,真的是令人快抓狂啦!

齊民的裝潢內部看起來是還蠻典雅的,不過有些地方怪怪的,擺在那個地段就是說不出的怪。

齊民的火鍋也是套餐式的,先點主餐,小貓點了一份大麥雪花豬,Mike點了羊肩排,前菜是白汁牛腱和有機潤餅捲,湯是盧山清雞湯和八繳茴香湯,粥麵類兩人都點了陳醋拌麵,餐後還附有有機梅醋、驢打滾,奉茶則是南投縣信義鄉高山有機烏龍茶。

平時小貓吃過什麼菜,回家根本就不會記得,今天因為服務生背太多次害我也跟著背起來了,所以菜名都是完整的,我還不好意思提醒她們茶叫什麼,以免被誤以為我想搶她們工作,哈哈!

前菜小貓本來想吃白汁牛腱,可能一上菜就看到牛腱中間裹著一堆蔥,所以還是跟Mike交換吃有機蔬菜潤餅捲好了。潤餅捲是自己動手包的,給你一小堆炒好的有機蔬菜和一碟花生粉一碟海山醬,自己捲起來吃,海山醬是啥?服務生說是像甜麵醬的東西,可是其實比較接近肉圓的沾醬吧。因為可以自己調整醬和花生粉的量,所以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不過Mike就覺得太甜了點。

桌上還有擺好的烏梅蕃茄,蕃茄去皮後用烏梅醃漬,很甜,不難吃,不過因為不喜歡烏梅,所以我也只吃了一顆。奉茶說是南投縣信義鄉高山有機烏龍茶,沒啥味,跟Mike說回家泡南投縣鹿谷鄉冬季比賽冠軍茶給他喝好了,保證好喝喔!

我的廬山黑毛清雞湯味道還不錯,至少比起八角茴香湯清淡到不行來的優。雪花豬味道普通,小雯的松阪豬比較優,雖然有彈性又不會太硬,Mike的羊肩排就糟了個大糕,很騷,不知道這些羊是吃啥維生?

沾醬因為我們都是點肉類,所以只給了齊民醬和妃子醬兩種,爸爸因為點的主菜是海鮮,所以還多了五味醬。齊民醬的味道很像蒙古鍋的味道(就是1010的羊肋排味)加了很多香料去調出來的,可以代替沙茶醬,不過不怎麼辣,適合沾肉類。妃子醬比較清淡,像和風醬料微酸又甜甜的,什麼都能沾。吃到一半小姐推著醬料車來幫我們加醬,問我要不要青檸醬,我說好,結果她把青檸醬和辣椒都加到我的妃子醬裡面,不知道為什麼不多給一個醬料碟,還自己破壞自己招牌的沾醬,真是奇怪!

每個套餐都有一大籃有機蔬菜盅,擺法也很詭異的把平常會先丟下鍋的蔬菜放在一堆配料底下,除了有機蔬菜外還有一些手工丸子、薄片杏鮑菇、南瓜、胡蘿蔔、蕃茄、芋頭、年糕,其中年糕拿來沾哪種醬都怪,後來想到他們家有花生粉,又向服務生要了花生粉來,不知道是不是現磨的等了十幾分鐘有吧,不過還是有端來應該算不錯吧?

陳醋拌麵還真不特別,麵線煮熟了拌烏醋而已,早知道就點個海鮮粥了。

有機梅醋無敵酸,難道是直接拿濃縮醋倒進杯子裡?平常就愛喝很酸的醋也受不了啊!驢打滾用的紅豆也是有機種出來的,不過可能甘蔗不是,所以沒放什麼糖吧。淡淡得沒味道,啊~想念鹿鳴園的驢打滾啦~~~

果然太健康的東西還是不適合我吃,齊民的服務生應該再加強訓練,不然應該會有人覺得服務費付得很不值吧!食物不會不好吃,不過個人寧願去吃一鍋一百五的涮涮鍋就好。低消五百,套餐最低價是大麥雪花豬,一客六百八加一成,划不來啊!


arrow
arrow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