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在機上看了一半嗩吶煙塵,怕回程會太無聊,所以只看了一半,右邊坐了一對夫妻,忘了是團員中的哪一對了,不喜歡搭飛機,尤其是要坐在陌生人旁邊,尤其是一個座位裝不下的人旁邊,總是會有自己地盤被侵略的感覺,因為團員換位置的關係,我老是坐在某對夫妻旁邊,讓我覺得自己的位置又縮小許多,坐得太外面又會被空姐、餐車、免稅商品、上洗手間的人撞來撞去,幸好這次長榮的飛機沒有上次峇里島的那麼窄小,否則我可能會有12個小時站在後面吧!

大清早到達戴高樂機場,看起來像菜鳥的領隊一邊等著團員都領到行李,一邊找到旅行社安排的巴士,到大家都上車安頓好已經過了好久了。拖著行李到機場門口的路上,遇到幾個法國人向我搭訕,原本高興了一下,想不到一到法國就有豔遇,結果,原來是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不知道是不是歐洲的城市都如此,一早從機場進市區就塞了很久的車,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第一站羅浮宮。旅行社安排了一位大陸導遊,先讓大家在小凱旋門和玻璃金字塔前拍拍照,再帶大家進去參觀。當然也只能看看重點啦,羅浮宮三寶,蒙娜莉莎的微笑、勝利女神和維娜斯雕像當然是一定有囉,其他的就是在這三者之間的路上可以隨便看看,就這樣‧‧哈,要求太高,如果我是去自助大概也就看這幾樣吧!



羅浮宮重點參觀完,導遊帶大家到聖母院去,因為在市中心的關係,遊覽車停在附近再走五分鐘過去,聽領隊說下個月開始遊覽車都得停在外圍再搭公車進去參觀,比較類似羅馬的參觀方式,所以我們還蠻幸運的!可惜我對建築、美術都不是很懂,導遊也只是大略介紹,參觀時間也不長,都只能匆匆一瞥,教堂裡的彩繪玻璃真的很美,這也是裡面唯一拍得出來的部分了,屋頂上的壁畫拍出來都一片漆黑:(。不過聽導遊說關於這些藝術品的故事蠻好玩的,雖然國中歷史不是很爛,不過到現在也都還給老師了,聽那些歐洲歷史故事真的很有趣,不過要是上車領隊開始說故事,就會昏昏欲睡,後來我都索性不聽他說了,聽我的隨身聽比聽他講古好,必竟專業的導遊說故事的能力比臨時看書的領隊強多啦!聖母院的飛扶壁很經典,到其他教堂看都沒那麼讚的扶壁。

這次去玩很少遇到晴天,照片拍起來都灰濛濛的,而且因為冬天的關係,路邊的樹木都是光禿禿一片,當然也有蕭瑟之美啦,也許去花都還是該選個春暖花開的時間去,會比較有浪漫的感覺吧!

中午到市區一家中餐廳吃鹹死人的午餐,歐洲的中式餐館大概都是大陸人開的吧,每一間都鹹到不行,而且吃了一個星期,每天的水果都是雪橙,好像歐洲人可憐到不行,只有一樣水果能吃似的。

下午去塞納河遊船,一個人船票7.5歐元,船分上下兩層,上層可看風景但是要吹冷風,下層勉強看到一點風景,但是有暖氣。我們在上層拍照拍到冷到不行才到下層去,在暖氣房中坐了一會兒就開始想睡了,剛好窗外有個可愛的外國小朋友,一直對著我做鬼臉,船停下來時我跑過去找他合照,這個是我到巴黎遇到的第一位帥哥。船上有廣播導覽,會用英文、日文和中文各說一次,不知為什麼,每次用很長的英文日文講解完後,只會聽到中文的"這是XXXX"就沒了,明明都有介紹一些典故,中文永遠只有翻譯景點的名稱,還不如不要用中文導覽的好。塞納河一般好像都會安排在晚上,可以看到美麗的巴黎夜景,當然這個部份我們就看不到啦。

遊完船河,司機帶我們到協和廣場拍照,因為不能亂停車的關係,只停了15分鐘,很可憐,停在一個景點拍照還要把握時間,拍完照就沒時間看旁邊的小販在賣什麼紀念品了,對我這個愛買紀念品的觀光客真是一大損失!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領隊急著要我們去百貨公司血拼,希望時間長我們可以多拼一點,才只能停一下下吧,唉~~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春天百貨,後來改成去拉法葉,逛了一下,價格沒有比較便宜,也沒有英國哈洛滋大間,倒是裡面的裝飾很中國,在一樓到處都有人用中文向你介紹。最感興趣的當然就是逛法國的超市囉,在超市買了一堆 Lavazza咖啡和阿樂的可樂,當然還有巧克力和手工果醬,還因為超市逛太久了,來不及去歌劇院拍照,錯過了一個景點。拉法葉對面的商店門口,掛了一堆30歐元的大衣,Anita很懊悔沒有衝過去買,我也覺得蠻可惜的,買大衣還是得去歐洲看,今年台灣都見不到好看的大衣,歐洲卻是滿街都是。

晚餐吃法國風味田螺餐,我真的只能說,台灣真是太棒了,法國大餐便宜又好吃。或者應該說,領隊太會A錢了,他收的費用應該可以讓我們到很好的餐廳吃一餐了,在台灣都可以去吃三次洋蔥或是兩次王品啦~看了其他法國美食討論,真不敢相信法國的食物會比英國好吃,唉~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回到飯店也晚了,團員都累得攤在飯店大廳,等慢吞吞的領隊check in分好房間,又過了二十分鐘了。一些不怕累的人去看了紅磨坊,聽說節目還沒開始,才在串場就有人睡著了。第一天晚上住在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我們四個人的房間被分得很開,Chang和Anita得跑來跑去,真是辛苦他們了,飯店的設備算不錯,比起巴黎市區的古早飯店應該好很多吧。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很想去法國,行程中也只有兩天在巴黎市區,對這個地方的印象也沒有從都是狗屎改變為花都有多美麗多浪漫,對我來說,它始終是一個灰濛濛的城市。但是當晚上回到在機場旁邊的飯店,看著窗外的夜景,隨身聽播到Andy Williams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時,真的有那種浪漫的感覺。一個人在法國巴黎,不是在香榭里舍大道,不是在塞納河的左岸露天咖啡館,只是深夜在戴高樂旁的飯店,我擁有一個人的浪漫‧‧‧27/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