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換工作地點的關係,和老爸商量換個地方住,想搬到離公司近一點的地方。

之前在網站上看到一間離公司很近,生活機能也不錯的房子,附近有夜市、市場、郵局、電信局、銀行、電影院、書店、餐廳,樣樣具備,非常方便。便和房東約好今天晚上過去看房子。

正好姐姐、姐夫今天放假,陪我一起去探路,停車的地方旁邊是電信局,原本還很高興的,結果竟然是舊址。因為到的時間還太早,決定先找到房子,再從房子走到公司看看距離。穿出巷子就是菜市場,一邊走,姐姐說好像到了南部的感覺,我說這裡本來就算是台北的南部了‧‧

逛了一圈,覺得附近該有的都有了,真的蠻不錯的,只差看一看房屋內部了。公車到台北市也都很方便,路線蠻多的。繞回巷子內,時間也差不多了,房東只有留她住家電話,打個電話跟她家人作一下確認,結果是房東自己接的。她說她忘了跟我約好的時間。頓時臉上多了三條黑線‧‧

房東說鑰匙寄放在里長家,可以去找里長拿。請房東打個電話通知里長,但是她把電話號碼弄丟了。里長是在菜市場賣鞋的老闆娘,在店外和幾個小姐閒聊,聽到我要拿鑰匙,帶我們進店內,原來在某一排鞋子上頭,釘了一排鐵釘,上面掛了一排鑰匙。她拿起了一副鑰匙給我,有兩把鑰匙。想了一想,又收回去,那排鑰匙上都沒有任何記號,所以她努力了蠻久的,又拿了一串鑰匙給我。中間還包含有位先生來找里長換悠遊卡,她打電話的時間。然後她站在鑰匙堆前想了好久,拿起這串看一看,又拿起那串端詳一會兒。是這串。還是那串。姐姐已經在後頭作出昏倒的動作了。最後,她終於選定了三串鑰匙給我。終於可以離開這間詭異的鞋店了(這間鞋店白天大概是豬肉攤吧!)。走到巷口,聽到一聲:小姐,你回頭唷…!ㄜ,里長又拿了第一副鑰匙過來,怕我們打不開門。路上我問姐姐,頭上出現了幾條黑線還是幾個直角?她說已經青筋暴露了,哈!

拿了四串鑰匙到了門口,結果最後追加的才是正確的鑰匙,也就是說,她一開始拿的就沒錯了。姐夫一開啟鐵門,我就試著轉動木門,果然沒鎖,不知道為什麼,門一打開我就後悔了。進到屋內,果然隔局詭異。一進去就是客廳,有三間房一浴室和一間廚房。沒有任何家具,房間很小,床不論怎麼擺都壓樑。除了重新粉刷過外,需要很費力的整理才能住,看完一圈我就決定不要住在這裡了。把鑰匙拿去還給里長,表示還要再看看,里長看我們幾個看起來都是乖小孩的樣子,還說如果嫌貴,她可以幫我們向房東殺價,不過,真的不是價錢的問題。

走回車上,覺得好累,原本想是因為今天考試加上之前探路逛得有點久的關係。越想越不對,問姐姐是我太累了還是被衝到,姐姐教我化解的方法。後來告訴我她也有不舒服。和姐姐去看房子的好處就是,房子乾不乾淨,馬上就知道了。我會被衝到大概也是因為一開門就走進去了,沒有等人家先出來吧。雖然我進去後馬上後悔了,也說了對不起,不過大概還是惹得人家不高興了吧!

想想還是找新一點的房子好了,雖然離公司近比較好,可是環境我還是不太喜歡,沒辦法接受這麼亂的地方。唉,越搬住的地方越奇怪,還真的是被慣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