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下午茶優惠方案,英式下午茶,而且女生半價,馬上吆喝老同事一起去享受個悠閒下午茶,打電話訂七月初週末的位置竟然已經額滿,為了和大家ㄑ一ㄠˊ時間,晚了一天再打電話訂位,竟然就只能訂八月的位置了,果然便宜的魅力無法擋,只好作罷,卻又收到信用卡優惠八月還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馬上湊了六個人訂了八月二日的位置。

住院的一星期都在期待週六的下午茶,想不到星期四晚上June告訴我她要回花蓮,而Chang竟然在高雄。回來在線上遇到Season竟然要上班連假都沒排到,正想放棄的時候,阿樂竟然說Joan訂不到位置,哈哈,那就一起去別浪費訂位吧!

下午很高興的到了亞都,帶位的小姐也很親切,不愧是大飯店!之前在網站上看到下午茶時間是兩點半開始,所以訂位也是訂兩點半,但是一坐下來,小姐就先說明,下午茶時間是三點開始,我們可以先喝飲料。飲料有烏龍茶、水果茶、伯爵茶、咖啡。阿樂和Joan點了熱伯爵茶,Joey點了熱水果茶,我則因為太久沒在白天出門,熱到不行,點了冰水果茶。大家在喝了飲料之後,已經一致決定,沒有下次了。老實說,我可以接受因為價格便宜的關係,下午茶的飲料選擇不多,但是沒辦法接受下午茶的飲料比一般附餐的飲料還糟糕。我的冰水果茶都是蜂蜜的味道,裡面也只飄了兩片檸檬片,完全沒有其他水果,不如告訴我是檸檬茶吧。本來以為會有像亞都網站上的照片那樣整壺的茶,結果大失所望。

因為不清楚這裡英式下午茶的方式,所以我們一直坐著聊天,一邊批評飯店的裝潢不佳,一邊又批評和晶華菜市場差不多吵雜,聊到發現附近所有的餐桌上都已經有餐點了,Joan才受不了得問了服務生怎麼餐點還沒來,好不容易終於上菜了。

制式的三層架,第一層是英式司康餅,可以抹上果醬或奶油,味道不壞,比起英國麗池那甜死人又軟軟的司康,真的不錯,咬起來有點酥,葡萄乾也不少,甜度也適中。第二層是三明治,基於第三層的甜點看起來頗甜的關係,有一層鹹的三明治真是不錯啊。一人有三個小三明治,不特別就是了,三層麵包夾兩層火腿,或是一小塊麵包上放了一點生菜和德國香腸,可以讓為了吃下午茶而沒吃中餐的人止饑啦。第三層的甜點可多啦,一個長條狀的芒果奶油麵包,一個烤得外表黑黑的硬硬的,咬起來卻香味四溢的香蕉蛋糕,一個草莓塔(因為Joey說不好吃,所以我只把草莓給吃了),一個甜到不行的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個咖啡布丁,雖然布丁的味道很棒,滿口咖啡香,但是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我用大叉子挖一個比普通布丁杯還小的布丁杯。我們把三層食物解決得差不多時,服務拿著提拉米蘇走來,每個人盤子中挖了一大匙,這裡的提拉米蘇真的不錯吃,冰的涼涼的,入口即化,起士處理的很細緻,吃起來有點冰淇淋的口感。在大家快被甜點膩死的時候,服務生又端著由火腿加上起士烤的派,因為是鹹的,所以大家都欣然接受,但是他一放到我的盤子中,我就聞到寵物飼料的味道,不過吃起來味道還可以啦,大概是因為那時候太需要一點鹹的東西來沖淡甜膩的味道的關係吧!

這裡的服務生態度都很親切,剛開始飲料喝完的時候,Joan請一位服務生加茶,他馬上拿了茶壺過來加,完全沒問Joan喝的是什麼飲料,我們正在研究他到底是怎麼分辨的,果然大飯店的服務生都是要記下所有顧客點的餐嗎?!馬上就知道是他根本忘了問大家要喝什麼飲料就隨便倒了,真是有點擔心他會倒錯ㄝ。後來又換了一個年紀看起來比較大應該算是領班之類的小姐來服務,她已經都確認過大家喝什麼飲料了,想不到還是倒錯了,害大家臉上多了好幾條黑線。真的幸好她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否則這樣的服務品質實在令人無法相信是在大飯店。

用餐期間,我後面的小朋友滿場跑來跑去製造高分貝的噪音,小朋友的媽媽自顧自得閒聊完全不理會小朋友的行為,小朋友還跑到別人的桌上拿起餐具。我們從餐廳人少時就覺得嘈雜得像個菜市場,人多時更不用說了,完全沒有吃英式下午茶的感覺,在英國吃正統下午茶,飯店提供的茶味道可是很棒的,絕對不是這樣比附餐飲料還糟的味道,我的冰水果茶換到第二杯時,喝起來真像洗髮精,而且是全桌一致公認得像洗髮精,苦苦的味道真的會有洗頭洗到一半不小心吃到泡泡的感覺,阿樂還一直要我吹泡泡出來‧‧‧

結帳的時候,小姐拿了我的信用卡,離開了十幾分鐘才回來,幾乎餐廳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效率實在不太好,幸好大家都不趕時間。再一次讓我對大飯店卻步啦,唉,以後還是吃吃普通級的就好了,不用到這麼高級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