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出國十年剛回台灣的文昌,還有家勝相聚,聊起了一堆往事,順便把這個關於三個人的回憶記下來好了。

高一下因為快要準備接社團的關係,終於跟三字頭的同學熟悉了一點,其實也只有跟這兩個傢伙比較熟啦。快到暑假時就硬被文昌拉去參加救國團活動,其實我超~~~~討厭這種團體活動的,每次參加好像都是被逼的。也不知是誰挑的,挑個什麼拓荒隊,聽起來就不是可以輕鬆混過去的活動啊!

不想參加的小貓想了很多理由拒絕,包括沒有女生作陪啦~所以他們又拉了內中的士文一起下地獄;包括沒有水可以洗澡啦~文昌說一定可以洗,沒水的話他會帶礦泉水讓我洗,可是後來被騙了,不但不能洗澡也沒有礦泉水;包括行李太重我背不動會沒辦法走啦~家勝跟文昌都說會幫我背,結果還沒出發就害得家勝狂作惡夢,夢到五公斤、十公斤直往他背上加

老爸老媽可高興了,知道我要去參加救國團活動,還幫我買了新的登山背包睡袋睡墊等東西(第一次跑到高島屋對面的運動用品店買,竟然報給我全套差不多要兩萬的配備,後來去士林的小店買,加一加好像也沒有兩三千)。

報到前一天我們就搭了車先到埔里大舅家住一晚,結果不怕死的四個人在樓上打了一個晚上的橋牌,完全沒睡,還吵得大人也都不能睡(真是對不起大家)。

忘了第二天是幾點報到了,反正報到完就是搭車往霧社去,然後好像是一堆介紹之類的活動,熟人又一定會被拆開來,真的要叫救命他們也不會來救我,到了晚上十一點,說是要夜拓,就被帶出去碧湖夜拓了,真的是什麼鬼活動啊!真要怪自己什麼都沒問清楚就跑來了,第一天穿著新買的牛仔褲滿身是泥的回到夜宿的小學,拓完回來都半夜了,是要把握時間睡覺還是要努力洗褲子?

隔天早上就想了個爛理由落跑了,我才不要待在這種鬼地方呢!自己搭車回埔里睡了一天,下午再搭車去萬大找外婆,結果拓荒隊不知道去爬了哪一座山,剛好在我到萬大的時候停在郵局對面休息,結果莫名其妙地我又被拎回去走路了。

說真的,叫我現在去走捷克紅城堡的九公里再走一次我也覺得還好,不過這種拓荒行程真的是打死我都不要再去了,要嘛下雨,然後累到半死的時候你還得自己升火煮飯,水只能用來洗洗臉不能用來洗澡,也沒地方可以洗,要嘛要你爬什麼45度的斜坡爬到死。

然後還有奇怪的輔導員,又非得在這裡交新朋友,不能跟自己原來就認識的人走在一起實在很討厭,反正我是那種非常不適合參加救國團或是童軍之類活動的人,偏偏就被逼著參加過兩次。

雖然滿心不情願,最後竟然還獲頒了個獎章,鼓勵我落跑又回來走完全程。其實拿了還覺得蠻丟臉的。當然還是有認一些人啦,不過到現在也都失聯了,記得高二還有跟士文和一些外校的男生出去過(文昌說他怎麼都沒遇到過這種事?誰教你不積極一點約別人啊?!),大學時好像還聯絡過呢!

因為不同隊的關係,回憶也只限於一開始啦,不過這個活動對我來說太可怕,所以我一點也不感謝架著我去參加的兩位"好"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