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放假在家沒事,正打算來睡個午覺,突然有人打我手機。

台:小姐你好,我是台灣大哥大法務部門,你的門號幾號跟幾號已經欠了幾個月沒繳錢了,請問何時要繳?

貓:(該死的詐騙,每次都趁人家要入睡的時候打來吵!)有空的時候就會繳啦~(掛掉)

 


 

 

電話掛掉以後,對方不死心又打了一次。這次不想接了就直接不理會,結果馬上來了一則簡訊,內容也是說我沒繳錢,要我立刻撥客服專線處理之類的。還在讀簡訊呢,家裡電話又響了,看到66開頭的門號就覺得不對勁,邊上網查了客服專線,邊接起電話。

台:小姐,你剛剛電話是怎樣?沒電嗎?

貓:(不想接你電話是不行喔,怎麼聽都是詐騙嘛!我只不過在87年辦了一支台灣大哥大,早就NP到別家了,哪有可能欠你錢啊!)....................

台:那你費用要快點繳喔!

貓:請問我的門號是什麼時候辦的?

台:97年12月

貓:那是在哪裡辦的?

台:我這邊看不到喔,你要打客服專線問!阿麻煩你快點繳錢!帳款請你這兩天快點處理!

貓:(怒!竟然被詐騙這麼不禮貌催費!整個氣炸了,掛)

 


掛斷以後立刻撥官網上的客服專線,輸入自己使用的手機號碼。

貓:你有看到我剛輸入的號碼吧?

客服:有!

貓:現在是非使用中吧?

客服:是的。

貓:那你幫我查一下我名下有欠費嗎?

客服:有,目前有欠費三百多。

貓:那請問我在貴公司目前有幾支設備?

客服:這個要請你攜證臨櫃查喔。

貓:我剛接到你們的催費電話,但是我只申請過一個目前已經NP走的號碼,為什麼會有其他設備?

客服:還是要請你到直營門市查喔!

貓:那我的門號是在哪裡辦的?

 

客服:這個也不能線上查ㄝ,還是要請你到直營門市查喔!

貓:(理智斷掉,掛電話)


晚上帶著證件殺到櫃台,先出示雙證,受理員馬上調出申請檔,比對了一下證件無誤,問我認不認識代辦人。

聽都沒聽過!莫名其妙為什麼可以用我的雙證影本辦門號啊!而且是去年12月在新店辦的,我沒事跑新店辦手機幹麻?公館已經是極限啦!

簽了切結書還警告我如果警方查到我跟代辦人的關係,要負法律責任。

Mike偷看到上面是什麼小筆電專案,雖然調了申請書,也沒拿來給我過目一下,只有稍微看到不是我的筆跡,就被櫃台小姐收進去了。

最後確認一下應該不會再接到沒禮貌法務部的催費電話就離開門市,搞得我神經緊張。


隔天又接到催費簡訊,忍不住再打電話去客服譙。

貓:我剛輸入的電話你有看到嗎?

客服:嗯,系統沒有帶進來,請問你號碼?

貓:(不悅,我明明就有先輸入的,什麼爛系統!)號碼是~我一直接到你們的催費簡訊,可是我明明昨天晚上去櫃台聲明被冒裝時,櫃台說不會再催費的!

客服:請問催的是哪一支設備?

貓:(更不悅,你是不會查喔!)簡訊上的號碼是0983***059、0918***828(完全懶的拿出切結書確認幾號,又不是我辦的!)

客服:所以號碼是0983***822?

貓:(更更不悅,耳朵是長在哪裡啊!拿出切結書報號碼)號碼是幾號跟幾號。

客服:(查半天)有看到切結書了,所以應該是不會再有人工催費了。

貓:那簡訊呢?

客服:因為剛好遇到連續假期,帳務單位的人沒有上班,可能要等到放完假才不會再催費。

貓:(怒!)所以我星期一就不會接到?

客服:可能要等到星期二。

貓:不是放完假就不會催?

客服:可是星期一才上班,處理後也要星期二才不會接到通知。

貓:(可以再沒效率一點,難道聽不出來我有多"怒"?)那好吧,希望我星期二不要再接到催費!難道你們辦新門號都不需要雙證?都不會寄通知到戶籍地嗎?

客服:會啊!我們新辦門號一定要雙證件,也會寄通知到戶籍地。

貓:那為什麼有人可以拿著我的證件影本去辦新門號,但是我都沒接到通知?

客服:那上面的戶籍地正確嗎?

貓:我看資料上是正確的,可是我從來沒收到過通知啊!重點是為什麼可以用影本辦?太誇張了吧!另外我要申告你們的法務部催費小姐,就已經反應不是我辦的門號了,還一直要我繳錢,問什麼都不知道,還要我自己打客服,打了客服又一直叫我去櫃台,搞什麼?!

客服:請問是哪一家催費?

貓:我哪知道你們委託誰催費了?!她自稱是你們的法務部門啊!麻煩你們換一家吧!真不專業又沒禮貌,這樣以後誰敢辦你們的電話啊?!

客服:一堆推託敷衍之詞


身分證影本應該是之前買新手機時,留在通訊行的,當時為了貪便宜,跑到公館the wall樓上的小通訊行買,順便辦了門號續約,還要我預繳了比當時知道的預繳方案還貴的通信費。

回來等了兩個月也沒看到續的約,更不用說預繳通信費了,當然是被a了。

公館實在太遠,不想為了這個再跑一趟,所以其實也沒便宜到。

誰知道會在購機快兩年之後,證件"影本"被拿去冒辦別家門號。

所以以後沒事還是別在網拍上亂找通訊行了,尤其是在那種詭異大樓裡的小店,真是一點也不保險。(而且我記得我有在影本上寫限辦理xx電信業務使用,竟然還被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