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情盡夜上海後,全家一起到忠孝東路的紅勘吃飲茶,台灣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到處都有24小時營業的餐廳,香港的茶樓一般也只有白天才有飲茶可吃,台灣已經發展到24小時了,真是了不起!而且這家店一天到晚在廣播裡面打廣告,還故意找人用廣東國語說話,聽得我快發狂了,今天終於有機會去試試味道,雖然我和姐姐都覺得不要對它抱太大的希望,但是老爸還是很感興趣的帶我們進去了。

一開始waiter問我們要喝果汁紅茶之類的飲料,害我一臉錯愕,還偷問我姐,為什麼就是沒有熱的中國茶?昨天晚上超冷的說,不能喝熱茶嗎?還是大家到這種地方吃飯都是點果汁啊?真是超不習慣的,所以我還是點了香片,吃飲茶不配熱茶總是覺得怪怪的^^,這間餐廳的裝潢佈置真的蠻高雅的,可是拿了兩個缺角的茶杯給我,真想退回去換,偏偏我們一家對服務的要求都很高,而且都是那種看到不好就會念的個性,所以覺得服務人員很可憐,我就忍住不打算挑剔太多了。

我們點了一份廣州炒麵、燒賣、蝦餃、叉燒、無錫排骨、蘿蔔絲餅、鮮蝦腐皮捲、蘿蔔糕、芋頭春捲、蝦仁腸粉,紅勘的老闆是香港人,點心的味道真的蠻道地的,尤其它的蝦餃好好吃,蘿蔔絲餅皮超酥,不過有點油,無錫排骨煮得好嫩,味道也不錯,叉燒的味道較淡一點。有些點心的份量比一般茶樓份量小,不過價格可以接受,五個人吃了一千七百多元,比起大飯店來說,算便宜了。

原本吃完後打算吃甜點的,結果它沒供應芝麻糊、杏仁豆腐之類的點心,真可惜。

雖然覺得24小時的餐廳,服務人員很辛苦,不過這家店有點扯的是,最後一道菜催了很多次才終於出現,要個菜單也是很久才出現,服務方面的分數很低,幸好東西不難吃可以抵過:)

紅勘飲茶: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