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路應該算是台北市最早的西餐廳吧,聽說老一輩的人有很多都是在那裡相親的。之前看公視拍的孽子,阿青打工的西餐廳也是在那拍的,因為台北要找到裝潢這麼古早的西餐廳很難囉。

波麗路的口味是很台式的西餐,我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也許習慣新式西餐的人比較不能接受,不過一家餐廳可以讓我們一家人光顧這麼多年,也是不容易的事!波麗路的領班都是作了幾十年的,態度又好服務也不會出錯,他們點菜從來不會拿紙筆記錄,但是上菜也沒見他們出過錯,哪個位置點了什麼菜全都記得一清二楚,所以我每次上大飯店都會受不了服務水準很低,經常送錯東西。

向來到波麗路都是點A餐,因為習慣,而且久久去吃一次,就是喜歡那個味道。這裡的上菜順序也不像外面一些餐廳老是喜歡順序顛倒,主菜先上再上湯跟沙拉之類的服務模式實在讓我無法接受。一開始一定是先上沙拉和雞尾酒,雞尾酒就是甜甜果汁的味道,沙拉除了洋竽泥和高麗菜絲外,有火腿、滷雞翅、牛肉凍、鮑魚、熱狗、白蘆筍,搭配在一起不會感道油膩,這大概是我唯一會吃完的沙拉吧!

接著會上雞絲鮑魚濃湯和烤奶油麵包。剛烤出來熱熱的奶油麵包香噴噴的,直接吃或是沾點湯都很棒。我也很喜歡這裡的鮑魚濃湯,雖然裡面的鮑魚片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不過手藝沒變,依然很好喝。再來會上一道蝦子料理,有時候是蝦仁和白菜一起作焗烤,但是只用一些奶油和一點點起司,和現在一般吃到的焗烤料理滿滿起司的味道不同,有時是整尾明蝦裹粉去炸再沾上塔塔醬,附上一小團炒飯和兩塊蝦餅,光是想到肚子就餓起來啦!

主菜可以選擇豬排或牛排,豬排都很嫩,旁邊會有一半的通心粉,醬料就看廚師心情囉,這次我吃到的是玉米醬,吃起來微甜,通心粉配上玉米醬也很合(應該說吃起來甜甜的比較合我們家的胃口?)。

附餐會有水果、飲料和甜點,通常在點菜的時候我們會指定甜點要布丁,否則一般送上的是杏仁豆腐或是冰淇淋。水果就看季節囉,有時是西瓜有時是柳丁。紅茶或咖啡味道就普普了。布丁是真的很好吃,應該說有台南的味道吧,就是那種古早味的布丁啦,和現在外面賣的布丁不一樣,要吃過才知道。

波麗路在民生西路上有兩家店,而且就在隔沒幾步路的地方,我們習慣去本店吃,味道還是有一點點差別啦。價位的話一份A餐加上服務費要六百多,但是蠻值得的,吃得很飽東西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