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國回來之後,總是會對當地的美食念念不忘,有的人說外國的東西都難吃,小貓覺得只是沒吃到真正好吃的食物。之前訂了一份關於旅遊的電子報,介紹了這麼一家希臘小館,可惜開在台中,不太可能特地跑去吃,剛好這次澎湖旅行延期,有機會到台中,就鼓吹吃吃喝喝團去吃吃異國料理。

台中的路真的很難找,好不容易找到秘密旅行,又找不到停車位,停好車又開始下雨,難道是在阻止我不要去吃,免得對希臘菜失望?

原本想點米克諾斯紅酒牛肉,但是賣完了,本來想說看看跟小貓煮出來的差在哪裡的說‧‧那只好點招牌斯布拉基了,再來份pita好了。小姐卻說pita和souviaki是一樣的東西???跟我在希臘吃的東西難道不一樣嗎?



看著端上來的菜當場傻眼啊~pita的餅皮很厚,肉塊也很厚,服務生還特別叮嚀要夾薯條才好吃。一塊pita餅皮被切成四小份,要夾住生菜就不容易了還得夾厚厚的肉塊跟薯條。烤肉沒味道,薯條普通,餅皮也還好,但是全都夾在一起也沒辦法一口咬下去,連豪哥和887都受不了,決定一口配料一口餅皮,省得麻煩。



回來看看之前在希臘拍的pita,餅皮應該是差不多厚度,可是是一整片並沒有切開,所以捲起餡來並不會覺得很奇怪,裡面一樣夾了豐富的配料,肉片看起來也是多汁可口,並沒有澀澀乾乾的感覺。



再看看希臘souviaki,當時是點菜後老闆在一邊的烤爐當場烤出來的,一串串的烤肉香味不斷飄過來,肉串也是香嫩又多汁,雖然旁邊的side dish有點無味,但是主菜可是一級棒。

重點就是,我在希臘吃到的souviaki和pita完全是兩種東西啊!為什麼這裡只是大小之分?而且夾薯條,還真是讓大力推荐這家餐廳的小貓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啊!



酒鬼團當然要點一杯希臘傳統ouzo來試試啦,小貴呢,一小杯要99元!不過我對ouzo沒興趣,不喜歡茴香的味道。



可是因為他宿醉一整天的關係,只吃了一根麵條就放棄了。雖然叫大家分掉,可是吃起來也普通的海鮮麵,我只吃了一口,大家也只是努力把裡面的配料吃完,麵就.....



我的甜點米布丁,像鮮奶酪撒上巧克力屑,只是鮮奶酪下面有米,有米的部分吃起來比較甜,但是不像希臘甜死人的甜點,這是改良過後比較好一點的地方。



豪哥的重乳酪起司蛋糕,看起來還好,不知道味道如何,可是因為等等還要去日出大地,所以不想吃太多一樣的東西,質地看起來蠻乾的,可能吃起來會有點膩。



宿醉中的拔拔。重點是左邊那杯只有一半的飲料,是店裡的人氣飲料,藍色愛情海,加了奶油的七喜。因為空氣有點悶,不知道是不是空調有問題,大家都覺得很熱,所以那杯藍色愛情海還蠻消暑的。



887的甜點Baklava,巴法拉卡核果脆餅,因為很脆,用叉子吃怪怪的,用手掰又會覺得手黏黏的,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啦,比起我在希臘吃到甜到死的Baklava來說,算是優的,倒是秘密旅行的Baklava長得也蠻奇怪的,看起來比較像很多片又薄又脆的餅疊在一起。



這是希臘版的Baklava,底下都是甜死人的蜂蜜,核桃味很濃,因為裡面包了很多核桃餡,厚厚一塊像蛋糕之類的甜點。









料理不合我胃口,裝潢還是蠻用心的啦,有一點米克諾斯的味道。

最最遺憾的就是,為什麼台灣沒有希臘的蜂蜜優格??好想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