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這份工作也做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一直以來我都有這個疑惑。

我可以理解有時候帳單會有寄丟的情形,也可以理解偶爾會有過期忘了繳費的情況,也知道網路突然被停掉有多痛苦。

忘了繳費導致電話網路被停用,正常的流程應該是繳費後請電信或網路公司復話。

可我總是會遇到那種半夜無法繳費還硬要求要復話的用戶。

是,我承諾有時候某些繳費系統真是爛到不行了,試了幾百次之後會忍不住打電話抱怨無法繳費,這種情形當然可以先復話,因為有要繳費的動作,卻無法繳費成功。

我就是想不通為什麼有的人硬是連試都不肯試,只要他想使用,打通電話來要求客服人員復話就一定得幫他復。忘了繳費不是應該馬上去繳嗎?為什麼要怪我們停話呢?

今天凌晨接到一個小女生打電話進來。

用戶:我的網路被停掉了,你先幫我復話,電話費會我們一定會繳,可是我現在要先用網路,你先幫我復話。

小貓:小姐,很抱歉,您必須要先將費用繳清才能復話。

用戶:我知道你們可以先復網路啦,你先幫我復,我們差不多7/5左右再去繳費就好了。

小貓:(小姐,您的電話6/15就該繳了,虧您好意思說要7/5再繳費,7/5您這一期新的帳單也要過期了ㄝ!!!而且衝著你的語氣我就絕對不想幫你復話,真沒禮貌!!)很抱歉,您的帳款未入帳,無法先復話,麻煩您先將費用繳清,雖然時間很晚了,您可以利用電話語音轉帳繳費。

用戶:可是電話不是我的名字啊,我不能繳費,你們不是可以先復網路嗎?我不用復話啦,只要幫我復網路就好了!

小貓:小姐,很抱歉,費用一定要入帳才能復話,麻煩您先通知申請人繳費,否則就要等您繳完費用之後才能復話(遇到番仔喔,講不聽!)

用戶:可是我朋友說他沒繳費也可以先復啊,不然我一樣繳一個月的費用可是這幾天不能用不是很不公平!

小貓:.....(我一點也不想搬出契約條款,這種東西跟這種沒常識的人講應該只是浪費我的口水)(查了一下繳費狀況,每次都是過期才繳,又經常停話復話的,不能姑息這種人!)很抱歉,小姐,如果您都正常繳費,網路就不會被停用,麻煩您先繳費,我沒有權限未繳先復話!

用戶:................................................................................................................................................................................(真的是小鬼,用吵的不行就裝可憐不講話,又不肯掛電話,讓我在電話中等候了很久就是不肯說也不肯掛!)

小佩:(她是欠很多嗎?)

小貓:(沒有,可是她態度不好,而且本來就應該繳費再復,而且她繳費狀況不正常,所以,我‧不‧想‧幫‧她‧復)

用戶:.................................................................................................................................................................................

小貓:(小姐,還是要請您先繳款,如果您繳完費用再請您撥電話進線,我們會幫你復話復訊的!謝謝您的來電!

~~~~~~~~~~~~~~~~~~~~~~~~~~~~~~~~~~~~~~~~~~~~~~~~~~~~~~~~~~~~~~~~~~~~~~~~~~~~~~~~~]

兩點多,後面的同事也接到了。

查了一下記錄,我接完之後,佳慧也接到,她也是聽到前一個客服不肯復話,就堅持不能復。後面的男生更狠,告訴她我們復話的權限只有八百元(用戶欠九百多...)。

用戶就是任性不肯繳又要復訊,耍賴就是要復,偏偏大家都很團結不肯幫她,試了幾次之後她也就放棄了。

~~~~~~~~~~~~~~~~~~~~~~~~~~~~~~~~~~~~~~~~~~~~~~~~~~~~~~~~~~~~~~~~~~~~~~~~~~~~~~~~~

打電話要求別人幫你做事的時候,態度應該要好一點吧,客服幫你服務又不是專門受你氣的,尤其今天這個問題是你自己造成的,我們並沒有欠你,不要以為態度差當澳客,我們就一定會幫你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