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從榮總出院那天,姐就幫全家掛了高雄長庚陳肇隆醫師的肝臟移植門診,打算7/7到高雄看診。星期六晚上決定好飯店,星期天一早就和爸媽開車南下,姐則是因為要上班,晚上才搭機到高雄和我們會合。

早上六點五十出發,姐九點多打電話給我時,我們已經在嘉義了,高速公路塞車塞慣了,都忘了原來可以這麼快就到南部。花了三個多小時,我們已經在台南阿憨粥店吃鹹粥了!雖然虱目魚粥很好吃,不過以前吃起來挑刺是件很麻煩的事,現在店裡還改進了,煮魚之前就把魚刺挑淨,省了不少事!吃完鹹粥又到赤坎樓旁吃度小月,附近不好停車的關係,老爸開車到附近繞了一下,讓我和老媽下車吃麵,本來只叫了一碗麵,先讓老媽嚐嚐味道,但是她吃了一口意猶未盡,我就乾脆再叫一碗,還一邊叮嚀她湯太鹹了吃麵就好,想不到老媽只回我一句不會,就把湯喝到剩下一口,還對我說多浪費!真的是講不聽ㄝ!赤坎樓的分店好像比中正路那家好吃,下次回台南改去這家吃好了。吃完麵也差不多快十一點了,天氣也開始熱起來了,在氣象局對面太平境教會旁的古老早餐店買了又香又純的米漿再前往姑姑家。這間店的米漿可是老爸從小喝到大,我又接著喝的呢!

反正到高雄也會先經過台南,老爸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回去大啖朝思暮想的美食囉,所以還沒到姑姑家,我們已經吃了一堆東西啦!當然主要是帶老媽去給姑姑看,安一下心,還有罵一下這個不聽話的老頑童啦!雖然大家都說我不可以這樣對待老媽,可是老媽還真的是很欠罵ㄝ,講都講不聽!在姑姑家就很乖,靜靜讓姑姑念。看到電視新聞播出多媒體展的主辦單位出來說不知道請日本女優來表演還要工作證,還會罵這些人在睜眼說瞎話,就跟她自己一樣‧‧‧明明就知道自己在睜眼說瞎話,還不是一直說自己沒事已經好了、食物不會鹹啦,可以吃啦‧‧‧偏偏老爸又很寵她ㄝ,都捨不得讓她不高興,看她想吃就讓她吃,這樣怎麼控制病情啦!我拿之前老媽答應手術的錄音給姑姑聽,老媽竟然還說那都可以反悔的,要知道這些證據我都已經透過網路傳到香港給洋洋聽了ㄝ,怎麼可以耍賴啦!

離開姑姑家,接著再到友愛街旁的市場找沙卡里巴的老店阿財點心攤吃香腸熟肉、蟹肉丸、魚卵,還有榮盛米糕和魚丸湯,吃完老爸又吃了旁邊的鱔魚意麵,這才算是勉強夠本。老媽當然又抽了兩口稅啦,不過因為麵加了烏醋,也不能讓她吃太多。我真是擔心她這樣吃下去會病情惡化ㄝ‧‧‧吃完這一大堆東西,天氣實在熱的不像話,路上找了一家冰店打算吃吃台南布丁,想不到這裡的布丁竟然是統一的,真是大失所望。吃了冰稍微涼快了點,我們就開車往高雄飯店了。
晚上開車去找高雄有名的婆婆冰,然後到機場接老姐,再一起到MAMAMIA吃晚餐。

星期一一早到長庚醫院,結果醫院太大了還停錯停車場,天氣熱的不像話,從兒童醫院走到醫學大樓,在門口用紅外線測體溫,都可以明顯看到頭上紅紅一片,溫度都超過38度,還得再用耳溫槍重測一次體溫才能進醫院。到了門診室外面,才看到第14號,在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一家人。醫生只是大約看了一下榮總的病例摘要,就告訴我們隨時可以安排媽先住院檢查,我們三個則是先抽個血進行比對,下週再到醫院看結果,決定哪一個先住院作切片。剛好星期一有很多肝友會回診,醫生建議我們可以留下來問問題,不過因為要留到下午,我們隔天都還要上班,所以只抽完血就離開長庚了。

回到市區又去了婆婆冰吃老媽想了很久的八寶冰,我和老姐則合吃一盤芒果冰,覺得也還好,就是一般的剉冰,而且芒果好像醃漬過,超酸的,有點失望。

原本是要向大家報告老媽看醫生的最新狀況,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台南高雄美食之旅了,真是不好意思‧‧‧總之,下星期爸會陪媽待在醫院,姐姐也會下去看抽血結果,如果沒問題,姐姐也會先住院作檢查,需要我的話我再搭飛機下去和他們會合。暫時就先報告到這,有最新狀況我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的^__^


arrow
arrow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