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沒有人在進行這種大手術之前,還能像我們一家人這般悠閒的吧。

11月9日一早,全家從台北開車南下,先到台南把老爸想吃的小吃吃了一圈,還因為我這沒開刀經驗的笨蛋穿著牛仔褲去住院,被老姐罵肚子開完刀怎麼能穿牛仔褲,而跑到台南去逛百貨公司買洋裝穿。全家人慢條斯理的晃到高雄辦好住院手續,悠哉悠哉的在醫院渡假。

11月12日要開刀,11日晚上竟然還三個帶著住院病人手環的人一起請假去MAMAMIA吃晚餐,順便幫媽媽慶生。那天媽倒是吃得很少,她還是有些擔心吧。

我想家人應該都和我一樣,完全的信任整個醫療團隊吧,原本這次的手術也是預定作活體雙肝移植,在台灣還只是第二例,世界上也才第四例而已,但是全家人都好像只是去動個小手術似的。11月12日一大早,我和媽進入手術房,其實我進去不到五分鐘就沒知覺了。醒來的時候應該是晚上八點多吧,先是護士抓著我的兩手,交給我一個疼痛控制器和叫人鈴,告訴我痛的時候按控制器,有事按鈴叫護士,然後我昏迷。再聽到姐姐對著我說手術很成功,我的肝臟夠大,沒有用到她的肝,我就很高興得繼續睡。後來又聽到爸爸叫我,我還很生氣的趕他走,跟他說我要睡覺。雖然我旁邊有月曆和時鐘,但是沒戴眼鏡的我看什麼都還是很模糊,護士告訴我是半夜三點,我就一邊昏迷一邊等待可以會面的時間。

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四次會面時間,一次二十分鐘,躺在床上每天都在等待可以見到爸爸和姐姐,還有很多關心的親朋好友。疼痛控制器很貴,只能裝三天就要五千多,但老爸在簽同意書的時候就幫我們三個人都加裝了,每次進來他都怕我會痛,一直叫我按控制器,可是我只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沒有痛的感覺,按了幾次跟護士說我超想吐,護士說麻藥也會造成噁心,我就把那個按鈕丟到一邊了。轉普通病房的第二天,一群護校實習的小朋友來幫我換藥,順便量了一下傷口,傷口是倒T型,直12公分,橫24公分,據說是很大的傷口。大概我肚子上的神經比較粗吧,只有插引流管的那個洞會讓我有痛的感覺,其他的傷口只有在碰到的時候有麻麻的感覺。

連專科護理師來看我都說我很奇怪,很少有女生開完刀還能像我這樣精神很好還能跟家人開玩笑的,說我是異類。朋友打電話來我都說自己很好,可是沒人相信的樣子。

剛開始可以吃東西的時候沒有食慾,護士幫我注射白蛋白,一直要我多吃東西,爸和姐還有所有來看我的人都說要多吃啊!就沒胃口嘛!姐姐還一直問我想吃什麼她們去準備,被問到很煩的時候突然很機車的反問想吃什麼都能吃?那我要吃麥當勞。姐姐氣呼呼的離開病房,沒多久竟然真的幫我偷渡麥當勞進來。其實我是開玩笑的,我當然知道剛開完刀不能亂吃東西啊,只是被問煩了隨便說的。後來我吃東西好像也沒啥大禁忌了,反正你們要我多吃我就吃,省得大家除了老媽之外還要煩我的事。結果吃到後來出院前量體重竟然還比拿掉2/3個肝臟之前還重,好了啦,我要節制了,不能再讓你們當豬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