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豪豪約了去吃潮品集,終於可以讓Joey跟阿樂放一下假不用每天來陪我這個手殘的人啦。



潮品集在神旺飯店二樓,聽說是很有名的潮州菜館。本來想先訂位,可是時間橋不定,只好去碰運氣,想不到還蠻空的位置很多。

先點了壺潽洱茶,茶資一人要五十。June說還不錯喝,我是很不習慣喝潽洱,因為從小家裡就沒人在喝潽洱,大家都嫌有霉味,不過潮品集的潽洱是有加菊花的,所以味道比較沒那麼重,是還可以接受的。

雖然是潮州菜也有一些港點,不知道為什麼菜單看過一輪之後大家先點起了港點。最後我們點了四道菜和四份港點。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都是點菜單上的人氣料理或是網路上有推荐的食物。



首先上桌的是滷水鵝拼盤,有滷水鵝肉、豆腐、鵝血。據說是潮州菜的特色菜,雖然有聽說這裡鵝肉會有腥味,還是不怕死的點了一盤來嚐嚐。鵝肉果然有點腥味,難怪會給一小碟醋+蒜末去腥。豆腐還好,鵝血腥味更重,這一盤是敗筆。



xo醬煎腸粉,其實我不愛吃腸粉,不過倒是第一次吃煎的腸粉,xo醬的味道沒有特別吸引我,但是配上腸粉吃起來還蠻搭的,也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



蝦餃一向是大貓的最愛,平時吃飲茶我很少吃蝦餃,潮品集的蝦餃很好吃,咬開來裡面滿滿都是蝦肉,新鮮又有彈性,算是這麼多間飲茶裡面很優的味道。



欖菜四季豆,雖然不吃綠色植物,我還是試吃了一口,不喜歡。June說很不錯,味道下飯。



干煎鯧魚片,很久沒吃鯧魚了,當然是去了魚刺的,煎的香酥金黃,看起來就很可口,旁邊附上一碟沙拉醬,但是不沾醬就很好吃,個人是覺得沾醬比較沒那麼對味啦。



沙茶銀牙炒牛肉,這道是我亂點的,不過點對了,我覺得很好吃,沒有一般加了沙茶炒出來那種油膩的感覺,加上銀牙也可以去膩,肉片又嫩,真的很搭的一道菜,整盤大約被我吃掉一大半吧。



臘味蘿蔔糕,聽說每一口都有臘味的味道,這是豪豪說吃不飽所以加點的,想說沒吃過加了臘味的蘿蔔糕,試看看吧,還不壞啦,但是我還是比較愛普通口味的蘿蔔糕。



北菇蒸燒賣,小貓吃飲茶必點的就是燒賣啦,一咬開就有濃濃的香菇味,超香的。

因為甜點評價不高,所以甜點換地方吃,這一餐三個人要價兩千六百多,也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