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好一陣子,昨天終於有時間再和同事去完成我們的悠閒之旅。快中午時出發到石碇,在往坪林半山腰的一家小店享用了據說很特別的黑豆腐和黑豆花,店內牆上擺了許多簑衣、犛耙、鋤頭等舊式農具,很特別的一家山中小店。店裡的料理全是素菜,雖然我是隻恐龍,但是因為很愛吃豆腐的關係,所以是吃飽了才發現這是間我不愛的素食餐廳。用黑豆作的豆腐,其實不是黑色的,第一盤原味豆腐端上桌,還讓我愣了一會兒。黑豆的豆仁是有點青色的,作出的豆腐有點灰青色的感覺,不用石膏製作,而是以南部的海水鹽滷製成,味道較為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反而讓人吃到了黑豆腐的美味,且黑豆含有很多蛋白質,作成豆腐食用還可增加蛋白質吸收率,要是吃膩了深坑的普通豆腐三吃,不妨改到石碇試試黑豆腐。

吃飽喝足之後,一路隨著迎面吹拂的山風往坪林出發,今天天氣還算不錯,一早就出太陽,幸好取消了多次的活動最後還是成行了。目的地是坪林的茶葉博物館,不是想去參觀,只是到茶藝館區泡茶。在那邊泡茶比起陽明山或貓空便宜多了,一個人茶水費150元,真的是茶水費,茶葉+水,選了五包茶葉,還有我們自己帶去的茶。跟老爸要了今年石棹的冬茶,雖然跟家人喝茶喝了這麼多年,覺得我還不是很會品茶,不過只要是老爸給的茶,就一定不難喝,好茶喝多了,胃口自然就刁鑽囉!June之前學過茶道,所以泡茶這種小事就輪不到我了,反正我也已經很久沒好好泡過茶了,小時候好像還被老爸訓練過,同學來家裡也都是我泡給大家,老實說,我沒什麼耐心,所以泡到後來都會覺得很麻煩啦!陸續喝了石棹的烏龍、June帶來的白毫、茶藝館的白毫、老茶。白豪不合我的胃口,果香味與中式綠茶配不起來;老茶味道過苦,還是家裡的好喝,回家跟老爸抱怨了一小下,果然價格是天差地遠



泡完茶才三點多,本來的計劃是到此為止,逛完博物館旁的小公園,又繼續延著雙坪產業道路往雙溪方向,再轉向平溪。延途除了許多茶園,還有不少櫻花可賞,好天氣加上好風光,果真把在辦公室受到的鳥氣都忘光啦!不過路途其實蠻遠的,抵達十分車站時已經黃昏了,大家在車站拍拍照片,晃一晃天色就漸漸暗了下來,在鐵路旁的店裡買了一個大天燈,幾個人分別許下一些安慰自己的願望後,看著天燈載著我們的願望上升,直到它燃盡油紙漏下墜。這是我第二次放天燈,有點懷念第一次和大學同學在貓空放的天燈,那時應該許了不少願吧?似乎都有達成呢!那麼這次的天燈,應該也能幫助我達成這個小小簡單的願望吧!!後來又買了仙女棒,跑到較黑的小橋上點燃那些仙女棒,我想,不管是幾歲的人拿到煙火,玩起來大概都像我們這樣吧,就像回到小時候那樣開心,在仙女棒的光亮中,我看到了比火花更加燦爛的笑容。

往台北的路上順路經過了菁銅車站,一個小小的木造火車站,據小吃店老闆的介紹,似乎有不少偶像劇在此拍攝吧,很可愛的小站,到車站時雖然沒有站務人員,卻可看到值班室內保留了不少很酷的古董,包含了一架老式,聽筒和話機分開來,需要用轉的那種電話,可惜不能仔細看一看它的樣子。如果是白天到菁銅車站,應該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味道的車站建築吧!

其實覺得自己這樣玩有點瘋狂,可是不安排活動真是對不起自己和我的休假。老爸雖然嘴上喜歡念我玩的瘋,其實還是很高興我有機會可以這樣到處跑吧!這樣玩了一趟才發現其實台北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只要別遇到塞車,台北人也不是那麼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