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一早就去問護士今天的行程,護士說今天沒有安排檢查,確定沒事之後,我就跑到老媽病房待著。沒有檢查,還要住院一天,今天是來渡假的喔?向6B的護士小姐要求讓我和老媽同房,結果我的住院醫師不准,怕我被老媽感染。不知道住在同一間病房和一整天待在老媽病房有什麼不一樣,不過至少醫生同意讓老媽轉回6C,不用讓老爸來回跑了。老媽半夜注射抗生素後沒多久,就退燒了。這次發燒應該是尿道發炎引起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尿道發炎。醫生對老媽的檢查作得很仔細,希望能早點找到肝硬化的病因才是。

下午臨時又叫我去作腹部超音波,怎麼都沒人告訴我這麼痛啊!醫生拿著機器很用力得抵在我的肋骨上,痛死了!這是最後一項檢查了,星期四一早我就辦好出院手續。老媽則是每12小時打一次抗生素,本來以為可以跟我一起出院的,結果被醫生留下來住到星期六才回台北。還一直說她星期二睡一覺就能退燒了,都是我害她要住院的。

其實老媽很怕痛,每次護士來幫她打針,如果針頭塞住了就得重打,看到她痛得說不出話,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有一次我和老爸出去買東西,回來的時候老媽跟我說,她覺得躺在醫院裡面,整個人的精神都變得不好,看著點滴架,想著點滴架怎麼那麼低‧‧然後就不肯說下去了。我真怕她因為病痛想不開。有時候覺得我們幾個人這樣安慰她或是苦勸她,她就是不聽。究竟有誰的話她能聽進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