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買了張信哲和伍思凱雙聲帶演唱會的票,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從小時候就開始聽他們的音樂,張信哲在台灣也辦過不少演唱會,我卻一直沒機會去聽,當然不能放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囉!期待了很久,沒想到前一天彩排失火造成演唱會延期,多等了一個月,還好中間穿插了一個金曲獎,多了個金曲歌王使演唱會更加熱鬧。

還沒開演的片頭,就以廣播當作開場,這是一場以廣播為主軸的演唱會,真的喚起不少的回憶。開場以”我最愛的朋友”、”我真的願意”;”寬容”、”愛要怎麼說”兩首組曲熱鬧展開。很明顯他們是唱現場而不是對嘴,張信哲實在不適合唱快歌,”我真的願意”被改成快節奏來配合我最愛的朋友,說真的有點嚇到我,伍思凱的表現卻出奇的好。這是一場開場就令我感動到想流淚的演唱會,這麼多年累積了許多好歌,能夠親自到現場一飽耳福實在很幸運!

小伍單獨的個人秀,一開始自彈自唱”愛的鋼琴手”,節奏雖快,他卻唱得有條不紊,再加上悠揚的琴聲,這樣的人物為什麼會隔了十五年才得獎?”寂寞公路”還是小伍的版本最有味道,雖然聽來感傷。聽到”愛到最高點”,就想起那年流行的國旗貼紙,即使現在聽來,還是懷念那時候對大家都這麼愛國的那種感動。”藍貓”,雖然我好像沒看過卡通,不過這是首很成功的卡通歌,小伍唱到這首歌還特地秀了一段舞蹈,雖然他的parapara跳得同手同腳,不過真的非常可愛。”最愛是你”,雖然他說是獻給歌迷,不過我想更適合獻給他在台下的家人。”留給你的窗”,聽到歌就會想到這首歌的MV,很自然的故事就在腦海裡出現。

分別以”信”、”秋天別來”、”我是真的愛你”、”愛與愁”來表現春夏秋冬四季,兩人輪番演唱。”秋天別來”也是由小伍自彈自唱,單純鋼琴伴奏的感覺還是最棒。”我是真的愛你”想想也有十年歷史了,聽阿哲唱現場的感覺果然不同,可惜的是他竟然忘詞,真遺憾。

阿哲的個人秀時段都是以抒情歌曲為主,情歌王子還是適合唱慢歌。”過火配上熊熊火焱的畫面不禁讓人聯想到上次彩排失火的場面。”不要對他說”這個時期阿哲換了公司,風格不太一樣。”我們愛這個錯”重新編曲,小伍戲稱為深奧難懂又簡單的歌詞,不知林隆旋作何感想?改編為輕快版本的”我們愛這個錯”,完完全全被音樂蓋過去的歌聲,我只記得音樂不錯,合聲也蠻大聲的,麥克風壞掉嗎?我竟然很難聽到阿哲的聲音!”用情”配上老歌的前奏和結尾,非常有味道,我喜歡這支MV,可能大陸待久了,這首歌的感覺特別好。”從開始到現在”配上冬季戀歌的畫面,我真的覺得比原版韓文歌曲要好聽得多。”回來”唱完之後,音樂還沒結束,阿哲就消失了,我知道要換衣服得爭取時間,不過他也消失得太快了吧,有點不可思議,這場演唱會是壓軸,最後一場,竟然還表現成這樣,有點小失望。

中場的串場以中廣的廣播節目切換為主,讓我想起從前可以把中廣流行網的節目表記得清清楚楚的日子,還真懷念那陣子每天熬夜聽李文媛、王介安的時光。也想起前陣子熬夜聽音樂深呼吸時,等著維多放阿哲和小伍的歌那種感動。廣播串場停在知音時間開始下個段落,從當年的流行音樂唱到現在。齊秦的”原來的我”加上楊林的”玻璃心”;紅螞蟻的”愛情釀的酒”加上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小伍專輯裡也曾收錄”愛情釀的酒”真的是非常經典;林憶蓮的”不必在乎我是誰”加上”陳淑樺的”我這樣愛你對不對”,表現出音樂教父寫女人心事的功力,由兩個大男生來演唱又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兩人交換唱彼此的歌,阿哲唱小伍的”愛的過火”嘲笑小伍將歌唱到後來變成台語經典,小伍唱阿哲的”給我一些音樂”,嘲笑阿哲當年明明不適合走動感路線硬要唱動感歌曲,其實我當年還蠻愛這兩首的勒,小伍還逼阿哲一定要跳舞,結果跳得很好笑,不知道他是不是每一場都有被逼著跳舞,因為舞蹈真的非常生硬,不過還是很可愛啦!小伍幫阿哲鋼琴伴奏”天黑黑”,兩人真的很有默契,阿哲版的天黑黑有不同的風味,果然阿哲還是適合唱慢版抒情歌。小伍再接著自彈自唱”東風破”,老實說我對這首歌完全沒印象,但是小伍一開口唱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首歌非常的伍思凱,一點周杰倫的味道都沒有,實在太厲害了!

以兩人最膾炙人口的歌曲作結尾,”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愛如潮水”,其實他們倆的歌曲幾乎隨便一首都可以來個全場大合唱,何只是這兩首歌呢!最後以小伍的”這邊、那邊”結束了這場演唱會。當然這是不過癮的,他們人都還沒消失在舞台上,喊安可的聲音就開始出現了。兩人先合唱小伍的”生日快樂”,剛好是他女兒的生日,送給在台下的小女兒。阿哲演唱改編成快版的”太想愛你”,可能是要搭配小伍的關係,還有讓演唱會熱鬧一些,很多歌曲都經過改編,變得不太合適,也許是我沒辦法接受這些經典情歌變成搖頭舞曲吧,不知是不是阿哲真的不喜歡唱快歌,總之改編過的歌很多他都沒跟上音樂,有點糟。最後是大合唱分享,我想這首歌應該有很多人的回憶吧,不禁令我想起高中剛進社團的往事,算一算這首歌也十多年啦!

今天的演唱會真的值回票價,看到阿哲和小伍跳舞的樣子,聽到許多充滿回憶的好歌,還好沒有因為那場火災停演,現在終於能體會前陣子那麼多老歌演唱會,那些去聽的人有多感動了,雖然延後了一個月演出,真的覺得,能夠到現場參與這項盛會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