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演唱會很精彩很懷舊。

趕著進入會場前門口有很多賣螢光棒的小販,因為我有點遲到,想說可能大家都進去了所以沒生意,進去之後才想到,會來聽已經成軍~15年的優客李林,多少都有點年紀了吧!所以去聽演唱會會買螢光棒的人應該也不多才是。

一口氣唱了五六首大家都很熟悉的歌才停下來說了一段話,第二段唱的是些英文老歌,邊聽邊覺得自己也真是有點年紀了。還好還可以推說這幾首英文老歌他們都有重新翻唱過,所以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

第三段李驥獨唱,Joey說還好他的唱功有進步了一點,不過還是狂走音,不過那不是重點,還是要聽他寫的曲跟詞,真的令人感動。其中有一首"十分之一",寫他跟交往八年女友的故事,他說人生如果活到八十歲,這個人就佔了其中的十分之一。真可怕,用這種算法,我也有個十分之一,這樣想想自己還真老了。有首歌是寫給他母親的,聽了很感動,就想到老媽年紀不小了還要為我擔心,真難過。

接著是林志炫的獨唱,也是先重紀念他母親的"離人"開始,害我眼淚流個不停。

一開始字幕打出工作人員,還一直想說怎麼沒有詹兆源,結果原來是特別來賓,不過只出來台前彈沒幾首就被趕到後面當伴奏了。去年他們合作原聲之旅,那張專輯就讓我聽了幾個月,他寫的歌真的非常深入人心。

今天最特別的是票選出來大家最想聽的"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因為是非主打歌,第一次公開現場演唱,雖然有一點點破音,不過還是很棒!還有改編版的"我的歌我的心"還讓三八的李驥當場跳起舞來了。

結尾是"Just for you",唱完大家當然是不放過啦,安可曲是成名曲"認錯",還多加了一首"有夢有朋友",全部唱完就十一點出頭了(這樣不會被罰嗎??),雖然很久可是超過癮,每唱一首歌就會回到自己當年聽這首歌的時空,~嗯,我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所以我還沒很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