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內旅行的地點由英國改為日本京都,開始計劃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沒錯,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這個國家,第一次自助旅行,而且我的英文和日本都很破,我的旅伴也沒人到過日本,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大冒險。請朋友幫我辦日簽的時候還被狠狠嘲笑一番,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已經去過很多國家,不相信我沒去過日本,我也很希望去過啊,就是沒機會排到日本嘛!

大家開始請認識的旅行社業者幫忙找最便宜的行程,在經過多方比較之後,訂了雄獅與長榮合作的機+酒自由行,因為價格便宜,雄獅的品質也不賴,想不到訂不到三天就被通知長榮將機位回收,我們的機位沒了,什麼都要重來。最後請福泰幫我們訂了福泰日空四天三夜自由行,當時因為時間很趕,只挑了便宜的,結果選了個飯店在京都北郊高野川旁,偏僻到不行的地方,而且我們打算去五天四夜,但是訂不到第一晚京都的飯店,變成第一天得先到大阪住一晚,讓我計劃只到京都的行程有了一些變化,只得狠心刪除一些行程,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訂大阪的飯店時,我記得要求住在車站附近,否則依照我們在大阪迷路的情形,真的會想哭吧!

剛決定去日本那幾天,每天上網都在看遊記、找討論區,先看看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方,還有行程如何安排會比較順,車要怎麼搭,在哪裡應該要轉車等等‧‧‧還沒到達日本就已經神遊了好幾次。三不五時就打開櫻花情報看看現在花開得如何。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去大阪造幣局賞櫻時,還有一堆人MSN告訴我造幣局好啊!一聽就是好工作,應該是公家單位吧!怎麼突然想要換工作之類的,誰來告訴我台灣到底是有沒有造幣局呀?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旅遊雜誌、美食雜誌、旅遊書籍買了一堆,還為了要去宇治參觀源氏博物館,跑去買了一套源氏物語,打算好好復習一下(小時候好像有看過,不過內容忘得差不多了),結果一直到出發前還是沒能看完,剩下五回只能用想像的,而且看到二十一回就已經想把男主角打死了,或是把那些可憐又沒用的女主角女配角抓來教訓一頓,真是混亂到不行的時代ㄝ!

結束一連串大夜後,隔天要出發了才想起還沒訂西陣織的著服體驗,一早寫了信去西陣織會館,想不到效率真好,中午就回信給我了。晚上和Joey兩個討論一些細節弄到半夜,再加上整理行李,看看氣象帶了幾件毛衣,一度還因為社區隔壁棟大樓失火下樓避難中斷了一會兒,當時還真擔心留在家裡的機票行李被燒掉了不知道要怎麼辦勒!

行程最後都在我上大夜班的時候排出來了,真該感謝無聊的大夜班。東改西改最後也終於定案了,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忙的關係,所以對我排的行程都沒啥意見,大家都蠻隨興的,有的吃有的玩一切都好,所以排行程上沒有太多爭議。接下來就準備要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