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好好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雖然京都的便利商店也不少,感覺就是不像台北這麼多,我們經過的路上更是少遇到,今天終於在西陣織會館旁讓我遇上了一家OK,天氣正熱,就進去吹一下冷氣,買個飲料吧!逛了沒幾分鐘,其實想想在台灣就很少逛便利商店了,來到日本逛逛好像也沒台灣這麼多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逛逛7-11?買了瓶迷你寶礦力和Haagen-Dazs冰淇淋,看到冰箱裡的水果汽泡酒精飲料亂想買來試試看的,可是旁邊有個管家婆阻止我,只好作罷啦!



逛完ok回到今出川大宮站搭往金閣寺的車,在金閣寺道下車,時間不早了,可以看到許多前往朝聖的遊客、旅行團,人真的很多,真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難怪當初在計劃行程的時候,Joey只問了我會不會去金閣寺。小時候翻過姐姐從圖書館借回來的金閣寺,只覺得日本文學都好沉悶,很難懂,也不理解為什麼一個社會事件能夠這麼轟動,又怎麼能夠因為一座廟被燒了就能寫出一本文學名著,雖然也看過很多旅遊書籍介紹,拍得不錯的照片也見了不少,可是真的站到金閣寺前又是完全另一種感覺。



金閣寺的門票也是撕下截角後就是一張御守。從入口進去沒多遠就能看到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囉,看樣子應該最近有重貼過金箔吧,看起來很新,原來是因為路線規劃的關係,難怪所有金閣寺的照片全都是同一個角度拍出來的。到側面看可以清楚看見屋頂上的金鳳凰(我一直以為牠是隻雞,一直到回台灣一陣子,Joey對我說起那隻鳳凰,我才恍然大悟 ),原本打算好好拍張側面照的,結果被幾個高頭大馬的外國人擋住了,而且擋了很久,只好放棄那隻被我以為是雞的鳳凰啦。



本名鹿苑寺的金閣寺,是足利義滿打造的。寺前的湖叫鏡湖,真的很像面鏡子可以把整個金閣寺照出來,從大家拍的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啦。裡面有顆很大的五葉松”盆栽”,是足利義滿的遺愛,已經六百歲了,照顧得很好喔。



這幾天看了這麼多廟,倒是一直沒想到要參拜,今天Joey心血來潮突然想要拜一下,結果兩人都不知道要怎麼拜,還站在一旁先見習一下日本人的拜法,丟個銅板,拉拉繩子撞一下鐘再拜。Joey撞鐘的時候我還覺得她力道太小沒啥撞到的感覺,輪到自己拉繩子的時候才發現還真是不好拉ㄝ,嗯,果然還是要有經驗的,不知道撞的聲音太小又不好聽,神明會不會不想理我勒?



在快到出口處的地方看到幾台投幣式抽籤機,其中竟然還有韓文和中文版,讓抽了幾天日文版看的霧煞煞的我們馬上毫不猶豫的投了錢,一人抽了一張,其實我懷疑裡面應該是沒有什麼凶的籤吧,大家都抽到吉或大吉之類的, 看到一堆日本人把籤綁在一旁的繩子上,我也把籤文拍下來作紀念,將籤也綁在金閣寺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