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金閣寺前搭59號公車到四條京阪前,換搭京阪電鐵本線到中書島站,再換搭宇治線到宇治,票價是¥300。本來以為到達宇治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沒想到到中書島站沒幾分鐘就到了,我們本來還打算在車上小睡片刻的,眼睛都還沒閉上就已經到站要換車了,一下車剛好往宇治的車就在對面月台,所以又跳上車,宇治線的車和台灣以前的平快很像,很久沒坐過這種車了,真懷念。

車上有兩個中學生一路一直在討論我們是哪裡人,不斷用韓文試探,對著小佩用韓文說了好幾次丫妞哈say唷,Joey則一直懊惱著難道我們幾個眼睛都太小了,還得去把雙眼皮割深一點 ?

出車站閘口處有一台精算機,把票放進去會告訴你還要補多少錢,我站在一旁等大家都補完票,也把票放進去玩了一下,結果票很快就被吐出來,而且根本不用補票 ,這是當然的啊,我又沒買錯,只是好玩而已啦!

宇治車站就在宇治川旁,水勢還蠻大的,很難想像投水的浮舟是如何生存下來。到達宇治的時間已經快兩點,大家都餓壞了,在路邊看到一家小食堂還在營業中,就開了門進去吃飯,是一家賣手打烏龍麵的店,不過她們三個都點親子丼,只有我點了一份烏龍麵定食。其實是我不太喜歡吃丼類,而且從小就很愛烏龍,我們也是出了店門才發現這家店主要是賣手打烏龍麵的,定食裡有一盤漬物和油豆腐、竹輪,和一大碗烏龍麵及一碗白飯,這裡的烏龍麵也是很Q很美味,湯也不會太鹹,真不錯,而且一份定食才¥700喔!

吃完飯沿著食堂外的路往上走,來到宇治神社,宇治神社不大,另一邊的出口正對著宇治川。神社內也有販賣御守的地方,但是完全沒有人,自己投錢自己拿御守,上面都有清楚標價,因為前幾天買了太多,所以就沒在宇治亂花錢了。再往上走是宇治上神社,比宇治神社大一點,這個神社給我的感覺很像電影死國裡面那個神社,之前聽說宇治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所以來到這裡我也不敢隨口亂說話,參觀一下就走出去了。

京都的景點都很接近,而且路線規劃都作得很好,這條路上行人很少,兩旁都是一般的民宅,那種寧靜的感覺,有點像現在萬大洞外電廠宿舍區,住在這裡一定很舒服,街道都好乾淨,是那種很適合每天吃飽飯出來散個步的地方。路旁也種了許多櫻花,本想來看看宇治開滿櫻花的盛況,結果還是晚來了一步,花謝得差不多了。不過在路上還是有碰上一小陣的櫻吹雪啦,在那樣的小徑上站在櫻花樹下,風吹來片片花瓣的感覺,真的有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