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西陣織會館九點才開門,所以今天大家都睡得很飽。一早跳上206公車到百万遍換201公車,到今出川大宮站,徒步到西陣織會館。小佩媽媽邊走邊說怎麼不在堀川今出川站下車,走起來比較近。唉,我們也想啊,可是地圖上畫起來是今出川大宮比較近嘛!都是地圖的錯啦!

看到西陣織的門就往裡面走,結果竟然走到人家的後門,看著電梯旁的樓層指示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結果從二樓的賣場出來,晃了一圈才看到服務台在一樓另一邊。四個人站在服務台前吱吱唔唔不知該怎麼詢問的時候,小姐竟然用中文問我們要做什麼?雖然早就知道西陣織有中文解說員,還是被她嚇一跳。確定了我們的預約後,先付清費用,小紋著服體驗要¥3000,還要租足套、襯裙、內衣,再加稅,共要¥3950,感謝阿樂友情贊助,我們會多買一罐可樂回去的!

進到穿和服的房間,已經有幾個日本人在裡面化妝了,大概是要玩藝技體驗的吧,臉都塗得白白的,有點恐怖,哈!小姐推了一桿子小紋讓我們挑選,大家比來比去挑了好一會兒,總算都挑出適合自己的和服,就開始著裝囉!比我還矮半個頭的歐巴桑技術純熟幫我一層層穿上內衣、襯裙、小紋、腰帶、一堆繩子帶子的,還一直用日語要我站直手抬起來之類的,完全聽不懂,我覺得她講到快要生氣了,哈哈!

Joey一直擔心那麼長的和服穿在她身上會拖地,我叫她別擔心,歐巴桑這種身高都能穿了,果然歐巴桑將過長的和服塞塞塞進腰帶裡,完全沒有過長這回事啊!一直以為穿和服是件非常費勁的事,不過如果都有這種專人服務,其實速度也還蠻快的,不到半小時,四個人都著裝完成,各自提了適合的小包出去逛大街囉!

在西陣織穿和服可以到外面去逛一天,要在下午四點前歸還衣服,東西則是可以寄放在裡面。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地圖上就在西陣織旁邊的晴明神社,如果沒問題再到遠一點的金閣寺去晃晃。其實穿上和服真的有點呼吸困難,怪的是歐巴桑並沒有幫我綁得很緊,可是身體很自然就會挺得直直的。穿著夾腳脫鞋走到真的不遠的晴明神社逛逛,這裡是平安時代有名的陰陽師安陪晴明的住家改成的。雖然我還沒看過陰陽師的小說,不過先來到此一遊吧,功課等回家再作。

不習慣穿夾腳脫鞋的關係,走起來還真困難,雖然只在附近走走已經受不了了,只好無耐的回去還衣服啦!只租了兩個多小時吧,不過這樣比較節省時間,畢竟等我們晃到宇治,還得趕四點回洛西也不太方便,雖然花了不少錢,反正有拍到照,有個經驗就好囉,所以說我浪費的人,麻煩先去穿和服四處閒晃過後再來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