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關空特急列車上,由機場到大阪,拿出新買的相機開始亂照,玩了半天,上車的人越來越多,發現停靠的站也多,感覺一點也不像特急,大家都累壞了,沒多久就開始進入睡夢中,直到下午三點左右特急才緩緩進入大阪站。

走出車箱,面對指標上的一堆出口,我開始後悔沒有仔細查大阪的資料了。竟然有人查了去哪裡吃飯逛街,卻沒有查飯店到底在哪個出口的!找不到路的我可真是緊張死了,一群第一次到日本旅行的人,沒人會說日語,我又是發起人,萬一‧‧‧真是不敢想像啊!真是對不起大家!拖著笨重的行李,四個人到處找出口,看到一家書報攤想上前詢問又不知如何開口,在車站裡看到一家便利商店,小佩跑進去找地圖(大家都只帶了京都的地圖就出門了)還差點把那本地圖買了下來,不過被我阻止了,反正便利商店到處都有,找不到路的時候進去翻一下不就好了嗎?!

好不容易走出車站,怎麼都看不到飯店啊?上次查資料的時候不是說在車站對面嗎??差點就要繞車站一圈了,後來Joey跑去找了站務人員問路,老伯伯以日文加上比手畫腳告訴我們位置,(老伯,您真是看得起我的日文程度呀!)Joey用她的看圖說故事加上我的破日文大致上了解了飯店的位置,再次拖著行李穿過車站,上天橋(真麻煩,過個馬路還要上天橋),真是太過份了,原來對面還有一個車站,而我們的飯店竟然是在對面那個車站的對面,幸好天橋有電扶梯可以搭,天氣熱到不行,大家穿著毛衣大衣辛苦得拖了一大段路,天橋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都是一些樂團,讓我和Joey差點停在上面不肯走了。好不容易到了飯店,遠遠的就看到樓下有STARBUCKS,真是太好了,不需要到處找就可以買到兩個人的禮物,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進了房間看到小到不行的房間,因為太晚訂房的關係,反正也只有住一晚,那就算囉,不過還真小ㄝ,我們的行李都是很勉強才打得開,浴室更是我看過最迷你的浴室了,最厲害的是這麼小還能有浴缸,真是了不起~不過該有的東西可一樣都沒少,竟然還有提供海棉,不像歐洲的飯店幾乎什麼都得自備,雖然裡面的沐浴乳、洗髮精不是傳說中的Shiseido或Kose,感覺上也算不錯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換個短袖衣服再出門去,帶了一堆冬裝,還帶了手套和圍巾,結果完全派不上用場,天氣實在熱得嚇人,帶著大衣出門根本就像個瘋子,但是又不能不帶,誰知道我們會逛到幾點才回飯店呢!也不過才過個天橋就花去我們不少時間,因為看到一團賣相頗佳的樂團在表演,前面圍了一堆人,我們就站在那聽了兩首歌,還拿出相機拍了短片,要不是同行還有小佩和她母親,我和Joey大概會賴在那裡到他們表演結束吧!兩個車站間的天橋還蠻大的,容納了好幾組樂團,其中還有一團歌聲挺好,據Joey形容有點像柚子,可惜賣相不佳,所以無法吸引我們停留。好不容易離開了天橋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