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幾本旅遊雜誌中,其中一本是以源氏物語為主軸的玩法,還介紹了宇治的源氏物語博物館,翻到這頁問Joey想不想去,Joey興奮地表示當然要去啦!所以宇治就戰勝了嵐山,排進了我們的行程內。

走進源氏物語博物館的玻璃門,服務台有幾位服務人員在,其中一位指著售票機請我們自己投幣買票,一張票要¥500,其實頗貴,因為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看。服務人員聽到我們說中文,就問我們是否要借用浮舟影片的中文隨身聽,那當然是一定要的囉,不然誰聽得懂到底在演些什麼啊!一人提著一台隨身聽和一些博物館簡介,就開始進行參觀囉。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平安時代的牛車,不到這裡來看一下還真不了解為什麼那些婦女坐車總是會露出衣襬來,又是副怎樣爭奇鬥豔的光景。還有六條院的縮小版,春夏秋冬四院分明,一邊參觀我就一邊當起博物館解說員開始說起故事來了。好吧,雖然我來不及看完宇治十帖,至少也是看了十分之九的源氏物語啦^^。

其實這個博物館不怎麼大,展覽的東西也不多,最主要是可以在這看到浮舟的短片,每個半點都會播放一次。因為沒啥內容的關係,我們很快就逛完坐在放映室前面,一邊聽我說故事,一邊等候短片放映。我當然是一邊講故事一邊罵主角啦,其實我只看了一點點就想打死男主角了,後面都是很勉強看完的,整個故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沒辦法想像那個年代的女人是怎麼忍氣吞聲過日子。不知道博物館缺不缺中文解說員呢?我來應徵好了~

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又發給我們一人一本中文簡介,翻翻內容還不錯,可以幫助對故事不熟悉的人很快了解源氏物語對宇治的重要性。浮舟短片是由人偶來演,內容其實有點煩悶,整個步調都慢慢的,如果不是對這部長篇小說有興趣大概會看到睡著吧。不過也是蠻有趣的經驗啦!

自博物館出來後,我們繼續往平等院走,經過宇治橋後可以見到紫式部的雕像,標準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也各自合照了一張啦。沿著平等院表參道走,會先經過橋姬神社,才到達平等院。但是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平等院的參觀時間快結束,而且可憐的我身上也沒剩多少錢了,所以我們只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還在門口的大型看版看到拍得很美的平等院,竟然無聊到對著看版把在門口看不到的平等院拍回來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