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回飯店再出來閒逛,卻發現其實平安神宮也沒多遠嘛!所以又”散步”沿河岸經過了美術館,遠遠就看到平安神宮的超大紅色鳥居。這個時候真是慶幸自己不是個方向癡,否則就算看得懂地圖也不知道會轉到哪去吧!走到鳥居下面才發現這個鳥居還真是不小ㄝ,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日本神社的門口都要擺個鳥居勒?


走進平安神宮,這裡遊客不少呢!可是好累唷,我們坐在販賣部旁的門口休息了一會,這裡還有可以自己刻印的護身符喔!望著平安神苑牆邊露出頭來的滿滿櫻花,以及門口擺著的”紅色枝垂櫻滿開”告示牌,心理想著非進去不可!好不容易大家都稍微恢復了元氣,朝平安御苑前進,買了¥600的門票,一進到神苑,真的只能不斷”哇””哇”叫,怎麼那麼美啊!

今年櫻花開得早,所以我們到達京都的時候已經看不到滿滿的櫻花了,連哲學之道都只剩下稀疏的幾棵樹正盛開。感謝平安神苑讓我這一趟賞櫻之旅沒有白來!那幾棵露出牆頭的櫻花也不是誘拐我進來,而是真的讓我們見到了整個神苑滿滿都是櫻花的美景。走了一大段路,前面終於沒有花的時候,我還以為已經沒了,想不到平安神苑真夠大的,裡面也還有個池子,看起來像個小湖了,這樣我就能想像六條院春之殿裡童男童女划船的樣子,連個神苑都能蓋這麼大了,六條苑佔地六萬五千三百平方公尺,不知道當時的皇宮有沒有這麼大勒?

可惜我跟新相機感情還沒培養好,照片拍出來效果不是很好,而且遊客真的太多了,也很難取到一個較佳的位置拍攝,沒辦法將那種美感詮釋的很好,文筆也不佳,總之,那種景色一定要親身去體驗才行啦!平安神苑的櫻花當然也不是只有紅枝垂櫻,還有一些其他品種,而且苑內一整年都能夠看到不同風情的美景,花¥600入園真的是非常值得。

逛完平安神宮,太陽還是很大,今天的行程也都解決了,決定先回飯店小憩一下再出來車站附近逛一逛。慢慢晃到岡崎道搭204公車回到高野橋東詰,下車的地方有條小路,穿過後竟然就是飯店樓下商場的停車場,於是我們就抄近路回到飯店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