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出發到機場,打電話跟小佩確認在第二航廈會合(我一直以為除了長榮之外的其他航空公司都在第一航廈,為了找到底在哪一個航廈,開中正機場的網頁開了半小時還打不開,後來是半夜一點阿樂幫我找到大有巴士的網站上有標示,才沒有讓我第二天真的跑到第一航廈哭),想不到她四點多就到機場了,那時候我都還沒睡醒勒!在長榮櫃台劃了位,還是一邊在懷疑到底要坐哪家航空公司的班機,直到登機室看到長榮的飛機,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原本訂了長榮的機位被回收,改訂日空的機位卻要搭長榮的飛機,這是怎麼一回事啊?越討厭搭長榮的飛機就容易搭到。

在飛機上聽著破音的交響樂(不是演奏得不好,是音響有問題),小小補了一下眠,很快就到達關西機場了。一直聽說關西機場很漂亮,蓋在海上多美多美,卻因為坐在機翼旁邊,什麼也看不到。窗外天氣很好,顯然前一天的烏雲已經遠去,真是令人愉快。

下了飛機搭乘一小段電車到入境室通關,人很多,隊伍很長,但是開放的櫃台卻很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結束。領完行李,拖著我們的行李箱準備開始大冒險活動。走到入境大廳,一路往通往二樓的扶梯前進,路上看到JR的詢問台,Joey和小佩都覺得是在那買票,但我印象中是在二樓售票,所以還是先把行李拖上二樓JR車站再說。上了二樓走向通往車站的天橋,在室外迎面而來的是一股又濃又臭的煙味,瞬間讓我對日本的印象大打折扣。因為還需要摸索一下,所以沒能搭上一點十分的車,反正也不打算去到造幣局,不趕時間,就慢慢來囉。我和Joey兩個光是玩售票機就玩了好久,買了四張到大阪站的車票,一張票價¥1160。

等車的時候在月台遇到一個對岸的歐巴桑,知道我們要去大阪,要我們跟著她搭車,後來她上了一台到難波的車,目的地不同,我們繼續留在月台上等。看到一旁各式各樣的飲料和甜筒自動販賣機,拿出剛剛用大鈔買車票找的零錢,大家開始玩了起來,ㄟ‧‧不是玩自動販賣機啦,再ㄙㄨㄥ/也知道販賣機怎麼用,是想喝喝看日本的飲料啦,瓶子看起來都好可愛喔!我買了一罐橘子汁,被Joey說成像感冒糖漿>"<,其實味道沒那麼糟啦,一邊等車一邊四處看看,很快就解決了,日本車站都有擺一排自動販賣機,而且旁邊都會有回收筒,喝完馬上就能將瓶瓶罐罐丟到該去的地方,因為方便,所以也不會有人隨地亂丟。出國前小佩還跟我說要自備保溫瓶去裝水,我帶著一臉疑惑詢問原因,她說因為日本飲料很貴的關係,所以要自備水。可是,我就是想去買飲料啊,聽說那邊的瓶子都可愛到不行ㄝ!結果後來的幾天證明,連在台灣都不愛喝飲料的我,到了日本也只想買礦泉水,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