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繼續沿著二年坂前進,走到了高台寺入口,因為我的腳在抗議,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決定不要往上走了,反正也沒人對豐城秀吉有啥概念,(好吧,我承認我功課作得不夠啦,要是我有看到這一段,非得再去買套書來看吧 )而且天氣真的蠻熱的,所以就往下走,想先到祇園去找茶寮都路里吃冰。走了一小段路看到地圖指標,發現都路里的蹤跡,於是沿著高台寺公園的路走,入口處有一些人力車,對走得很累的我們有種吸引力,當我走過去詢問時,人力車伕用流利的英文向我介紹,聽到兩人一車十分鐘要¥3000,已經想拔腿就跑啦,耐心聽完他的介紹後還是說聲謝謝走人吧!

走沒幾步就看到茶寮都路里的招牌,裡面果然人不少呢!排了一下下隊,馬上就有位置坐了,我和Joey點了春季限定冰(日本人還真是愛限定ㄝ,來到這裡不吃點限定的東西好像對不起自己似的),最上面有一團抹茶鮮奶油,平常見到奶油我都撥到一旁的,都路里的抹茶鮮奶油吃起來完全不會膩,莫名其妙就把它挖光了。第二層是一堆抹茶、櫻花和白玉團子,有點像台灣的湯圓吧,所謂春季限定的應該就是這櫻花團子了,咬下去櫻花的香味會散發出來,非常好吃唷!底下是抹茶冰淇淋和桑椹冰砂,最下面是是抹茶凍,雖然是很大一杯的甜點,卻絕對不會太甜太膩。旁邊還配上一盤抹茶蕨餅,有點像麻薯或是粉粿的口感,上面灑了很多花生粉,微甜,很好吃!都路里真不愧是都路里ㄝ,原本對抹茶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我,竟然會覺得這裡的甜點好吃到不行,真是太神奇啦!

結完帳看了一下名片才發現,原來我們來的這家都路里是高台寺店而不是原本想去的祇園店呀!而且搞了半天我們根本就沒走到祇園,吃完都路里就覺得今天的行程應該差不多了吧,畢竟該吃的已經吃到啦~

幸福的吃完甜點,慢慢晃到了圓山公園,嗯,我也不知道八坂神社上哪去了,回飯店以後才發現沒見到它。聽說圓山公園裡有棵年紀不小的枝垂櫻,開花的時候非常豔麗。左看右看都沒見到她,就先把公園晃了一圈。公園裡到處都是藍色的帆布墊,日本人喜歡利用休息時間賞櫻花,原本打算到圓山公圓賞個夜櫻的,看這邊掛滿了燈籠,夜晚應該也很美吧!當然也因為我們太累而作罷啦,晚上很早就昏倒在床上了。路邊看到很多人在這享受悠閒的假日午後,有一群歐巴桑、歐吉桑圍了一圈在跳舞,被我拿來測試相機的連拍功能,單張看沒啥意義,不過連續撥放還艇有趣的哩!還有一群人帶了自己的樂器在一旁開起露天音樂會,演奏得很不錯呢!繞了一圈公園後才發現,原來一進公園看到那棵被圍起來的櫻花就是我要找的那棵樹呀!可是‧‧花都掉光了啦!!只好拍她憔悴的樣子回來作紀念囉,這照片怎麼跟花見情報上還沒開花的樣子差不多勒,真是太可惜沒見到盛開的枝垂櫻了!

從公園另一邊出口出去,看到知恩院的路標,開玩笑的說,那我們往知恩院走好了,誰知道走沒幾步就到了,京都的景點還真是集中ㄝ,當年蓋廟選地點的人真是會規劃呀!坐在知恩院三門前休息一下,看到有人從三門上面走下來,本來想上去看一下風景的,可是好像是要上去參拜,還得脫鞋子,而且門口有個僧侶在送客,所以就放棄了。往上走想去看看知恩院的七大不可思議,看看又得花拜觀料,而且還得脫了鞋子才能上去走,想想就放棄了,逛逛這裡的庭院好了,唯一看到的不可思議就是那個大的不像話的三門囉!

聽說京都的旺季很容易塞車,看樣子我們到京都的時間花都掉得差不多了,不算旺季,所以搭車都很順暢。唯一見到的塞車是在從知恩院走到公車站時,一旁小路上的大車小車塞得還挺嚴重呢!雖然知恩院離平安神宮在地圖上看起來有點近,不過現在是雙腳作決定,他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先,而且因為擔心我們的行李不知能不能安然抵達飯店,所以還是先去找住宿的地方吧!

跳上206公車,到高野橋東詰下車。奇怪,飯店不是在車站附近,應該是一眼就能見到的呀,幸好不是拖著行李走,過個馬路再走過高野川上的高野橋,地圖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問了一個騎腳踏車的路人,他說他對這裡也很陌生。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小姐指點,終於知道了飯店的位置。邊走邊在心裡咒罵,訂到一間偏僻的要命的飯店,竟然還躲在下車看不到的地方,真難找呀!路上經過一家商場,看到STARBUCKS的招牌在上面,是怎樣,日本飯店樓下都一定要有星巴克嗎?這樣不買京都城市杯回去又對不起贊助商了啦!

到飯店辦好Check in,櫃台小姐看了我的名字又呱啦呱啦說了一串,原來是要拿早上在荷物中心拿的收據給她看一眼,我們的行李早就在飯店等我們啦!真是鬆了一大口氣呀!可愛的櫃台小姐還幫我們推行李到房間,不過她忘記給我們早餐卷了,後來又親自送上來,而且還多送了一天,雖然我們很想留下來,可是大家都得趕回來上班,行程也不是說延就能延的。

小睡片刻後,因為累壞了,決定到樓下商場閒逛就好,不要去車站附近逛了。地下街找了一家料理店,我單點一份咖哩烏龍麵,再點了五目燒和抹茶蕨餅,三個人又各點了一份春季限定草莓甜點。咖哩烏龍麵的湯有點鹹,麵還不賴,和台灣超市賣的那種機器作的烏龍麵完全不同,都是手工的,很有彈性呢!五目燒是有點類似章魚燒的東西,但是外皮是用蛋去烘的,裡面有蔥和章魚,味道很香唷!至於這裡的抹茶蕨餅和都路里的不同,有提供一小杯蜂蜜,淋在上面,吃進嘴裡真的會讓你想跟日本人一樣說句うまい~,旁邊還有附一碗清湯,味道應該是用烹大師之類的東西煮出來的吧,不過跟我那碗鹹鹹的咖哩比起來還是蠻美味的啦。我的草莓聖代最上層是鮮奶油,這就沒有下午的抹茶鮮奶油美味了,所以被我放在一邊。上面放了一堆新鮮草莓,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和一球藍莓冰砂。來到這裡開始懊惱沒把食量練大一點,地下街還有許多看起來美味可口的點心都與我無緣,實在是太可惜了!

吃完飯再樓下藥妝店買了些東西,又和Joey去敗了兩件適合這裡天氣的衣服,我們可不想被熱死在京都呀!商場九點鐘關門,我們在星巴克確定了沒有賣城市杯之後就回房間睡覺去了,真是想不到我的作息能夠這麼正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